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成都足协暂时接管成足 谢菲联是否撤资悬而未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12日04:29
许宏涛

  
尤可为

  
刘红伟 (截屏图片)

  
  备受公众关注的足球打假行动目前又有新的进展。公安机关表示,在侦查王鑫一案时,经过进一步深挖和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尤可为还涉嫌利用商业贿赂,参与操纵2007年“中甲”联赛个别场次的犯罪线索。尤可为、许宏涛已被依法逮捕,刘红伟等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据公安机关调查,2007年9月22日,“中甲”联赛成都谢菲联足球队客场对阵青岛海利丰足球队,当时正是前者“冲超”的关键时期。为赢得这场比赛,时任成都谢菲联队副总经理的尤可为和董事长许宏涛,商议出钱买下此场比赛。

  2007年9月20日,成都谢菲联队到达青岛后,尤可为约见青岛海利丰队领队刘红伟,密谋打假球事宜。尤可为除了给出30万元外,还开出了一张20万元的收据,内容是青岛海利丰来成都基地冬训一个月的费用。当晚,尤可为、许宏涛与青岛海利丰队领队刘红伟等人见面,敲定了打假球相关事宜。比赛期间,青岛海利丰队通过违反常规换人等形式,操纵比赛结果。最终,成都谢菲联队以2∶0赢了青岛海利丰队。

  专案组现已查明,尤可为、许宏涛、刘红伟等人,利用商业贿赂的方式,对国内“中甲”联赛个别场次比赛结果进行操纵,已触犯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条、第一百六十四条等有关规定,涉嫌犯罪。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对于公安机关开展的足球打假行动,社会公众给予高度关注。据专案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体育主管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与配合。目前,包括范广鸣、冷波在内的相关涉案人员已经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据新华社

  成都足协暂管成足

  降级+撤资“外企”成足咋办

  作为主管部门,成都市足协在听说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涉案被拘之后,都表示非常震惊。由于在以前许宏涛对成都谢菲联是全面管理,他的突然离开必然对成足的工作产生很大的影响。据悉,目前成足内外援的引进已经陷入了停滞的状态,不过球队训练还在正常进行。

  为了能让俱乐部依然运转下去,成都市足协秘书长辜建明暂时接管谢菲联。不过据知情人透露,成都市足协只会做一些管理性的工作,而不会介入俱乐部经营等具体运作。

  这次案件对成都足球来说或许意味着很多:第一,成足谢菲联可能因此失去中超资格;第二,这次发生在家门口的“反赌风暴”还会带来更多的“余震”,谢菲联会不会撤资?现在这支成足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存在下去?这些是成都足球人想都不敢想的。方珲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