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无需穿特制大码鞋 习惯高期待只为跑进13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12日08:32
 □香港艺人古巨基(左)代表TVB台采访刘翔 新华社现场图片
□香港艺人古巨基(左)代表TVB台采访刘翔 新华社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黄 嫣

  (中国香港12月11日电)

  作为本届东亚运动会最闪亮的田径明星,刘翔的亮相为赛事添了一把柴。11日下午,刘翔在110米栏决赛跑出了13秒66,轻松夺冠,这一相对平庸的成绩在赛后招来一片质疑,但刘翔自己表示,现在的目标已经不仅仅是第一,而是跑进13秒以内。

  由于对手较弱,所以决赛中刘翔的发挥相当平稳,从他的起跑和冲刺来看,没有发力也自始至终处在领先位置。值得关注的是,刘翔在比赛中不再穿着以往特制的鸳鸯鞋,而是一双白色的、普通的鞋子。这一改变直接证明刘翔的伤势已经完全恢复,不再需要右脚那双特制的大码鞋了。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师傅孙海平透露说:刘翔的伤势在医理上已经不存在任何问题,但一旦出现大强度高密度的训练,脚还会有一些反应,主要表现在脚踝处酸胀。所以,在与主刀医生克兰顿商量之后,孙海平还是准备采取保守一点的措施,对刘翔的脚踝采取刺激、恢复,然后再刺激的方式,循序渐进达到最佳疗效。所以,接下去的比赛安排将尤为重要。

  结束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同时,刘翔本年度的参赛任务也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接受记者采访时,师傅孙海平略显心疼地表示,刘翔今年比到现在已经相当疲惫。“按照往年的正常计划,我们一般会在九、十月份完成一年所有的赛事,但今年战线拉得特别长,拖到了12月。从9月复出开始算起,他几乎每个月都没有停歇过。”

  不过,从刘翔本人火热的劲头看,他似乎意犹未尽。当记者问他什么时候能回到巅峰状态时,刘翔说自己已经不会单纯为比赛而拼命,“我不是为了什么比赛而做准备,我是为了一个信念,一个信心,跑进13秒,我是为了这个。只要训练水平提高,比赛成绩自然而然就好。伦敦我还是想去,那届奥运会是我的最后一届。我就希望运动生涯能够有一个好的结局。”

  刘翔表示,现在他已经习惯人们对他的高期待,从2004年拿到雅典奥运会冠军开始,他就已经慢慢熟悉甚至接受这样的压力。“但事实上破世界纪录真的是件很难的事情,2006年我跑出了12秒88,之后罗伯斯跑出了12秒87,这两者之间需要时间,更何况只是突破了0.01秒,因为这本身就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同时,刘翔也认为现在国内运动员中很难再找出一个能跑进13秒的选手,他和孙海平的结合是一种千载难遇的机遇,无论是这种组合还是这种成绩,现在国内已经很难再找出第二人了。

  据悉,刘翔将于12日返回上海,稍作调整后就开始冬训。孙海平透露说,明年刘翔已经定下了四个大赛,分别是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世界杯,上海钻石联赛以及亚运会,其他计划会随着刘翔的状态做出适当调整。飞人会否在这四场比赛中完成跑进13秒的梦想,明年就会见分晓。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