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全明星票选科比暂领衔 麦蒂沾姚明光高票引争议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2月12日09:05
  麦蒂沾了姚明的光

  昨日,NBA官网公布了截止到目前的全明星票选情况。其中,在西部方面,前两位由洛杉矶湖人的科比和丹佛的安东尼占据。而令人较为意外的是,本赛季还一场未打的火箭球员麦蒂获得了281545张选票,仅居科比之后,排名高居西部后卫第二,这让麦蒂自己也颇为“震惊”。而诸多NBA专家则直言:麦蒂是沾了姚明的光。

  全明星票选科比暂领衔

  西部后卫方面,曾三次荣膺全明星赛MVP的“小飞侠”科比,无可争议的得到了联盟最高的692518张选票。联盟头号得分手安东尼在西部前锋位置上,成为得票数最多的球员,他得到了588958张选票。西部中锋位置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太阳的斯塔德迈尔得到了球迷们更多的青睐,在此番统计中,他得到了447776张选票,而“小鲨鱼”安德鲁·拜纳姆则排名第二。东部前两位则分别归属于热火的韦德和骑士的詹姆斯。“魔兽”霍华德仍然是票选中最没有悬念的一环,625279张选票让他在中锋位置上冠绝全联盟。而骑士的“大鲨鱼”奥尼尔,虽然在本赛季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在全明星赛这样一个娱乐大众的平台上,球迷们显然不希望缺少他这样一个活宝,因此,奥尼尔也得到了球迷投出的206657张选票,列东部中锋第二。

  “火箭帮”高票引争议

  不过,这次票选再次有了针对中国球迷的争议——本次选票西部后卫位置上仅次于科比排名第2位的,竟是本赛季还一场未打的火箭球员麦蒂。看来,虽然截至目前,麦蒂本赛季的各项统计数据依然为0,但不可否认,姚明在中国的影响力还是间接帮助了自己的队友在此次票选中获益。于是,有媒体就称:“看上去,中国球迷真的想再次在全明星赛上看到麦蒂的身影。”因为,他们认为,“他(麦蒂)成百上千的支持者大概都来自中国”。此外,火箭其他球员如布鲁克斯、斯科拉、巴蒂尔的得票数也不低,其中,布鲁克斯的票数竟然不可思议地超过了比卢普斯、罗伊以及德隆·威廉姆斯。在诸多NBA专家看来,“姚明的球迷同样支持其他火箭队的球员”。毫无疑问,基数庞大的中国NBA球迷的确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左右NBA全明星票选的走势。也许,在不久的将来,NBA联盟因此会考虑是否需要改变NBA全明星票选的方式。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