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王子李小鹏申请退役 本月中旬即将赴美深造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2月12日09:35

  昨日,据央视体育新闻报道,曾夺得4块奥运金牌的体操名将李小鹏近日已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退役申请,并打算去美国深造。获悉这一消息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说:“我们理解他的选择,毕竟,退役对小鹏来说也很正常。”本报记者向群 柳宝来 报道

  李小鹏其人

  李小鹏是中国乃至世界顶尖体操运动员,曾获得过16项世界冠军头衔,超越李宁14个头衔的纪录。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他作为主力帮助中国体操队夺得男团和双杠金牌。国际体联更是将体操动作“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直体前空翻转体900度”,以他的名字命名为“李小鹏跳”;将“挂臂前摆屈体后空翻两周成挂臂”命名为“李小鹏挂”。

  声明

  李小鹏:已递交退役申请

  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李小鹏正式透露了自己准备退役的消息:“我已经向体育总局正式递交了退役申请。”

  “我在体操训练馆中已经奋战了十多年,基本上是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自己的身影,因为我从小到大呆得时间最长、最多的就是体操房。”随后,年满28岁的李小鹏介绍说,自己选择离开体操,一方面是年龄已经大了,另外,自己已经在这里训练、比赛和生活了十多年,因此退役也应该是很正常的事情。李小鹏透露自己退役后的计划:“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退役后我可能打算去美国进行深造,为自己将来的生活打好基础。”

  回应

  李舜:退役是很正常的事

  昨日,记者就李小鹏申请退役的消息向李舜求证时,对方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得到这个消息,但对于他来说,退役是很正常的事情。”谈到李小鹏的退役会不会给湖南体操带来断层时,李舜认为:“我想这样的结果是肯定的,但我前面说过,作为一名体操奇才,在小鹏退役后,我们不是说培养就能马上培养又一个‘李小鹏’出来的,但对于运动员来说,退役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所以我们要坦然面对。”

  随后,记者还联系到了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小玲,她表示:“目前我正在国外度假,还不清楚这件事情。”

  打算

  本月中旬赴美深造

  记者昨日致电李小鹏经纪公司工作人员王涛。王涛在电话中向记者透露,李小鹏目前在北京,“他近期主要是在做一些理疗性的恢复,他做运动员这么多年积累下的一些老伤,要趁这个机会来好好的恢复”。

  无论是李小鹏本人,还是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都表示,李小鹏退役后将赴美深造。据记者了解,李小鹏已经预订了本月中旬前往美国的机票。一位熟悉李小鹏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说,“小鹏此行赴美,除了深造学习,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那就是陪伴自己的女友李安琪。”据悉,李小鹏的父母希望小鹏能够尽快成家,而他的女友李安琪现在美国上学,两人恋情稳定,目前唯一需要的就是一个结婚仪式。

  [说法]

  参加优才计划?

  有消息称,李小鹏有打算向前辈李宁、朋友刘璇一样通过优才计划变身为“香港人”,以便退役后更好的发展。李小鹏经纪公司负责人赵伟文表示,李小鹏并无参加“优才计划”的打算,“他要去美国读书,怎么会去香港呢?”赵伟文进一步透露,李小鹏赴美求学属于“进修”性质,时间应该不会太长。

  担任教练职务?

  李小鹏的教练陈雄接受采访时表示:“小鹏年纪大了,而且从事体操训练已经这么多年了,现在他会想结婚成家,这很正常。但我希望小鹏能够(在退役后)担任教练职务,我不管小鹏的想法是怎么样的,我还是希望他能够跟我们一样留在体操队担任教练,带好下面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