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比赛美女帮穿衣引来尖叫:重进13秒 有希望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2月12日11:23

  13秒66,刘翔在昨天的东亚运动会110米栏比赛中毫无悬念地轻松夺冠,成就了东亚运的三连冠。比赛没压力的刘翔,享受到的是全明星待遇:狗仔队跟踪拍摄、美女志愿者帮忙穿比赛服,甚至连古巨基这样的明星,也客串记者来采访他。心情大好的飞人赛后也开心地袒露心声:“我现在并不在乎参加的是什么比赛,或者比赛是否拿第一,我只有一个信念:跑进13秒!”  本报记者 陈宏

  “帮他换装的美女也姓刘”

  飞人首次抵港参赛,果然吸引了大批观众涌入体育场,上午的预赛,刘翔也拿出了自己跟观众互动的招数,对着镜头“挤眉弄眼”,又冲观众摆手致意或者按手让他们保持安静。由于自己的短跑T恤是紧身的,刘翔换衣服时主动让一位美女志愿者帮自己拉了一下,这也引发现场一片尖叫。而这位志愿者随后也成了很多人关注的对象,甚至马上就有人打探到,“帮刘翔穿比赛服的美女也姓刘”。

  预赛非常轻松,14秒02的成绩就让刘翔小组第一晋级了。下午的决赛同样轻松,由于太过放松,刘翔甚至一路打栏跑到终点,成绩也很一般,只有13秒66,而不出意料拿到第二的纪伟,则跑出了13秒88。这两个挺“吉利”的成绩,又让很多香港观众觉得“讨了个好彩头”。

  赛后,刘翔碰到了一个特别的记者——客串香港无线台记者的明星古巨基。飞人很是配合,笑呵呵地跑上去就称“基哥”,称“你来采访我,我还真不习惯”。当然这样的采访只是一个形式,问的内容也很简单,刘翔被古巨基要求说一下夺冠感受:“感觉香港市民很热情,小朋友来了也很多,他们一直叫我名字。这个比赛挺重要的,我第三次参加了,赛前也争取拿第一的。虽然今天成绩不好,敲了很多栏架,但还是很开心,谢谢大家。”

  期待伦敦奥运完美结局

  在克兰顿医生宣布脚伤恢复得很棒后,刘翔昨天的比赛穿上了普通的钉鞋。对于13秒66的成绩,刘翔并不在乎,他罕见地主动再提起13秒大关的事:“我现在只有一个信念,跑进13秒,我想在伦敦奥运会上,为我的运动生涯有一个好的结束。”

  赛后记者们“例行”表达了对成绩的“不满意”、并追问他何时能再破纪录时,刘翔笑着说:“我现在可不去想这个问题,破纪录可是很难很难的。手术后我恢复得还不错,我现在的目标,是努力去跑进13秒,这还是有一点点希望的。”随后他坦言,现在的自己,甚至是伦敦奥运会,都不是刻意去准备的:“我现在不是为了什么比赛做准备,而是跑进13秒。”

  刘翔将于今天返回上海,休息两天就开始正式进入冬训。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