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外遇丑闻”后宣布“暂时退役” > 09伍兹车祸最新新闻

回顾伍兹高球生涯 世界第一战绩辉煌何时能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2009年12月12日12: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高尔夫世界第一周五作出重大决定,在承认对婚姻不忠之后,他将无限期退出高尔夫赛场。以下让我们回顾老虎伍兹一生当中的重要时刻:

  一、成名

  老虎伍兹1975年12月30日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赛普拉斯。作为一名高尔夫神童,伍兹连续赢得了三届美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和连续三届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之后在1996年晚些时候转成职业球员。而就在那一年快结束的时候,他在拉斯维加斯邀请赛和沃特-迪斯尼精英赛上取得两场美巡赛胜利。

  二、早期的主要影响

  1997年,伍兹在奥古斯塔以创纪录的总杆数270杆低标准杆18杆,成为最年轻的名人赛冠军。他的12杆胜差也是名人赛历史上最大的胜差。在度过1998年贫瘠的一年后----他在那一年与教练布奇-哈蒙在修补挥杆技术,伍兹迎来了辉煌的1999年。那一年伍兹共夺得8个冠军头衔,包括在美国PGA锦标赛上顶住加西亚的进攻,夺得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

  2000年,伍兹创造了高尔夫历史上最成功的一个赛季。继在美国公开赛上以创纪录的15杆优势夺冠之后,他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8杆大胜,之后还获得了第2个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那一年,伍兹成为历史上第5位,也是最年轻的一位赢得了所有四大满贯赛的球手。那一年结束的时候,伍兹在美巡赛上共9次夺冠,并在2月份连续第6次赢得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2001年,伍兹赢得第2个名人赛冠军,并成为首位同时赢得所有职业大满贯赛的球手。

  三、丢掉世界第一

  在接下来四年,伍兹经历转职业之后的第二次修补挥杆技术之后,又夺得了四场大满贯赛。他打破格雷格-诺曼占据世界第一332周的最长纪录,然而伍兹对高尔夫世界5年的统治在2004年9月份被斐济老将维杰-辛格取代。

  四、全球统治

  2005年,伍兹赢得了第4个名人赛冠军和第2个英国公开赛冠军并于6月份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自那以后,世界第一再也没有易人。

  在情绪激动的2006年,伍兹不得不处理5月份父亲厄尔的后世,之后赢得了当年最后两场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那一个赛季赛结束的时候,伍兹在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11个冠军,包括在美巡赛上拿到了六连冠。

  伍兹2007年在南山球场赢得了第4个美国PGA锦标赛冠军,2008年在名人赛上取得第2名。两天后,世界第一做了膝盖手术。

  五、膝盖伤痛

  2008年多利松美国公开赛是伍兹休赛8周之后参加的首场比赛,他忍着左膝盖剧烈的伤痛在延长赛上击败美国同胞洛克-梅迪亚特赢得第14个大满贯赛冠军。伍兹之后对左膝盖进行重建手术,结束了2008赛季。

  六、重返竞争舞台

  2009年2月份,伍兹在亚利桑那州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上重返竞技高尔夫舞台。英国公开赛,伍兹职业生涯第二次无缘大满贯赛决赛,并且在美国PGA锦标赛进入最后一轮时还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球手梁容银打败,打破自己不败的神话。但是这一年,伍兹仍然赢得了6场美巡赛胜利,并且在总统杯上保持不败,还赢得了联邦快递杯及澳大利亚名人赛。

  七、车祸

  11月27日凌晨,伍兹发生车祸,他的凯迪拉克汽车撞到一座消防栓和一棵大树,之后被送往医院。据说他的瑞典籍妻子艾琳-诺德格林砸碎后窗玻璃把世界第一拉出来帮助他逃生。尽管美国媒体开始报道艾琳和老虎在车祸之前曾发生过争执,但警方还是以粗心驾驶为老虎开了一张交通罚单。

  12月1日,当媒体开始挖掘伍兹的私生活时,世界第一以车祸受伤为由退出了自己作东的雪佛龙世界挑战赛,那场赛事的收益将会流向他自己建立起来的基金会。

  12月2日,在媒体报道伍兹与数名女人有染后,伍兹发表一份声明,承认他“让他的家人失望”。

  12月11日,伍兹又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承认自己的不忠,并“无限期”离开高尔夫赛场。(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