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邹凯冬训三宗“罪”首要减肥 美妙假期胖了八斤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12日12:42

  “踢了两个多小时的球,蛮累的。”北京奥运会“三金王”邹凯笑着说。12月9日下午,是中国体操队计划调整的日子,偌大的体操馆显得冷清了许多。但邹凯和队友陈一冰等人仍来到馆里,踢完球,又进行倒立等力量训练。“减肥、练力量,这是我近期的主要任务吧。”邹凯说。

  进入12月份,中国体操队拉开了冬训序幕,邹凯也于11月24日早早回馆,做起了冬训准备工作,“世锦赛结束后,我放了三周的假,什么都不用练,可幸福了……估计伦敦奥运会前都不会有这么幸福的假期了。”邹凯慢条斯理地说,似乎还在回味假期的滋味。

  美妙的假期也有不美妙的地方,邹凯遇到了长体重的烦恼。和很多体操女队员的烦恼一样,邹凯属于易胖体质,回馆里一称体重,胖了8斤。“没办法,减吧。”邹凯说,每天训练,每周踢两到三场球,同时控制饮食,邹凯在10天内减了3、4斤,初见成果。

  说起来,邹凯在2009年的表现非常不错,先在全运会上拿到自由体操、单杠两金,后在世锦赛上拿到了单杠金牌、自由体操银牌,延续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高水平。对于记者的评价,邹凯非常开心,“我也觉得自己挺厉害的,尤其单杠项目,奥运会和世锦赛连续两个大赛都拿到了金牌,难度还进步了,真不错!”21岁的邹凯依然保持着孩子般的直率,没有一丝刻意的谦虚。

  “单杠赢得还是挺轻松的吧?起评分那么高!”记者问。实施新规则后,邹凯的单杠难度再次提升,最高难度已高达7.6,是当今世界上最高的难度套。

  “其实也没有,上场之前还在嘀咕呢,单杠是最容易失误的项目。不像鞍马和吊环两项,如果你具备了超强的实力,基本就无敌了。”邹凯老老实实地回答,接着补充说:“何况7.6的套目前还不太稳定,在全运会预赛中失败了之后一直没有在大赛中用过,世锦赛只用了7.2的难度。这也是我冬训中需要加强的地方吧,保持高稳定性的高起评分。”

  而教练白远韶则表示,邹凯的自由体操和单杠还要更上一层楼,在细抠完成质量的同时继续提高难度,“大家都在向上走,不进则退。”邹凯说。

  除了保证自由体操和单杠的强项外,邹凯还将目光放在了其他项目上,北京奥运会后的新规则将赛制改为5-3-3,即5个人上场,每项目上3人全部计入成绩,这也需要队员们练就足够多的项目,“先恢复鞍马和跳马吧……”邹凯说,为了北京奥运会的团队配置,邹凯基本放弃了其他项目的训练,其鞍马的表现有点“惨不忍睹”,“练练试试吧?”看着记者质疑的目光,邹凯强调道:“不是简单的练一下子试试,明年争取见成效!”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