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实现东亚运动会三连冠 现场接受古巨基采访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2月12日13:53

  12月11日下午,在东亚运田径焦点之战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66的成绩夺得冠军,实现东亚运三连冠。赛后的刘翔接受了众记者的采访,而记者中名气最大的,莫过于香港著名影视明星古巨基。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刘翔与50位奥运冠军赴香港参加《中国人的骄傲——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而当时的汇演上,刘翔与古巨基合唱《好想好想》,掀起全场高潮。而当时古巨基特别将其中一句歌词改为“刘翔的腿真的很长”,逗得刘翔实时扭腰看看自己的腿,惹来全场观众大声尖叫!

  此后,古巨基和刘翔这两位跨行业的巨星惺惺相惜,成为知交好友。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古巨基特意去为刘翔现场加油,不过,刘翔当时退赛。

  喊古巨基“基哥”

  这次东亚运,古巨基再度亲临现场,并客串记者向刘翔提问。一开始刘翔在接受其他记者采访,而古巨基则穿着一身干净清爽的运动服,一脸笑意地望着侃侃而谈的刘翔。终于找到一个机会,古巨基从记者堆中挤到刘翔面前,而刘翔看到前来为自己加油的古巨基时,大声地叫了声“基哥”。

  古巨基大声提问,说:“想问一下你刚刚得到冠军的感受?”刘翔也笑,说:“感觉就是,香港市民很热情,小朋友很乖。他们一直叫我名字,然后我说安静一下就很安静了。这次比赛还是挺重要的,第三次参加东亚运动会,希望能够争取拿到第一。结果还是挺开心的,谢谢大家。希望在自己还不是很多的运动生涯中尽尽力。”

  今年全运会上,刘翔赛后将衣服扔上看台引发一片疯狂,而也有记者提问:“把衣服留给香港观众啊。”刘翔连连摆手:“哎呀,不脱了不脱了。”

  “捉弄”香港观众

  随后在颁奖典礼上,刘翔的出现再次引起了全场的轰动。刘翔更是把刚得到的东亚运吉祥物“东仔”“亚妹”抛上了看台送给了热情的观众。香港观众当然不肯就此放过“飞人”,他们甚至要求刘翔把刚得到的金牌送给他们。听到观众的要求,刘翔竟然真的摘下了金牌,然后向着看台大手一挥,使得现场观众陷入一阵骚动之中。动作是做足了但金牌却依然还在手里,刘翔看到观众的反应后也得意地笑了起来。最后刘翔还是没有舍得把金牌送给观众,而是多次挥手致谢后就离开了体育场。

  透露伦敦奥运后退役

  赛后发布会上,刘翔给出了自己明确的退役时间: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

  “我不是为了什么比赛而做准备,我是为了一个信念,一个信心,跑进13秒,我是为了这个。只要训练水平提高到很高了,比赛就自然而然成绩好。伦敦我还是想去,那届奥运会是我的最后一届。我就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运动生涯的结束。”刘翔在发布会谈到了对自己未来的考虑,但是2012年伦敦奥运后退役,这点是大家所没有想到的。

  比赛结束后的刘翔将不会在香港继续停留,在抵达香港时,师傅孙海平已经告诉记者,他们将不会参加13日的闭幕式,而是会返回上海。在上海进行几天休整后,刘翔将进入冬训。

  本报综合整理

  花絮

  刘翔

  曾去海港城购物

  据香港媒体报道,9日下午抵达香港的刘翔当晚即出门购物。当记者在海港城上前采访时,刘翔有礼貌地与记者握手。记者先对打扰他购物表示不好意思,刘翔即示意没大问题,指明是记者工作需要,又大方应记者要求脱下口罩拍照。记者问他是否疲倦及脚伤如何时,刘翔说:“不倦……总之想拿第一……也想感受一下香港。”他语毕即被随行人员“护送”购物。未几,记者见刘翔手持一个D&G纸袋,加上身上衣服已变,疑是即购即穿。他又曾到名店LV逛逛,但未见有收获。约一小时后,刘翔与随行人员走到天星码头感受香港的气氛。当晚,不少市民认出刘翔,不时行注目礼及议论纷纷,至晚上9时许一干人才启程回酒店。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