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实现东亚运三连冠 飞人称伦敦奥运后或退役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12日14:26

  晨报讯(记者 李莹)昨天下午,刘翔以13秒66轻松摘得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金牌,实现三连冠。这也是刘翔复出后夺得的第三枚金牌。赛后刘翔不但坦言再破纪录很难,而且宣布伦敦奥运会将是自己最后的奥运会。

  110米栏的比赛毫无悬念,在香港观众热烈的喝彩声中,刘翔如愿摘金,为自己的2009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紧随他身后摘得第二、三名的选手分别为中国选手纪伟和韩国人朴泰映,两人的成绩分别为13秒88和14秒02。尽管成绩并不高,但刘翔对自己的表现已感到满意,“能够三次拿冠军,我很高兴很开心。”

  在经历挫折后复出,刘翔已经有了更平和的心态对待比赛和成绩。采访中,刘翔诚恳地告诉记者自己目前的状态,“我一直在努力,想找到以前的感觉,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能跑到什么样的成绩,但我有信心和信念去接近前面的水平。”而对于能否再打破世界纪录的提问,刘翔回答说,“要再打破世界纪录很难很难,我2006年跑出12秒88,现在罗伯斯是12秒87,能进步0.01秒就很难,所以我现在根本就没有想过去打破世界纪录。想这个问题压力很大,根本就没有希望。我现在不是为了什么比赛而做准备,我是为了一个信念去努力,那就是跑进13秒!伦敦奥运会将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