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奥沙利文迎最艰苦对决 希金斯缘何成他最大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09年12月12日14:47

    搜狐体育讯 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堪称本赛季最大的“冤家”,继上海大师赛、大奖赛和联盟杯之后两人又将在英锦赛的半决赛中相遇,一个赛季尚未进行一半就已经四度交手,如此高的相遇概率实在令人感慨。

  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是当今斯诺克领域两大绝顶高手,近三个赛季世界第一的宝座也相继在两人之间轮换。到目前为止奥沙利文已经收获了22个排名赛的冠军头衔,而在英锦赛上他也曾四度加冕。与奥沙利文相比希金斯也并不逊色,20个排名赛冠军在手,不过在英锦赛的比赛中希金斯只有两次夺冠经历。

  奥沙利文与希金斯都出生于1975年,他们与“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并称“75三杰”,如今昔日最准的男人逐渐淡出高手的行列,而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却在过了而立之年后相继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与奥沙利文相比希金斯的稳定性更强,特别是经历了惨淡的07-08赛季之后希金斯在08-09迎来了大爆发,并将这种稳定的状态一直延续到了本赛季,虽然到目前为止未获得一冠,但是其整体的平稳还是令人瞠目,这也是他新赛季依然能保持世界第一的关键所在。

  奥沙利文是一名个性球员,连他本人也承认只要是自己想赢的比赛就几乎没有赢不了的。不过奥沙利文多年来却一直拿一人没有办法,那就是希金斯,在苏格兰巫师面前奥沙利文不得不接受胜多负少的事实,这也让火箭多年来一直耿耿于怀。

  本次比赛之前两人都保持了极为出色的状态,奥沙利文拿下上海大师赛冠军,联盟杯中也是打进决赛,本届英锦赛上先后淘汰史蒂文斯、艾伯顿、塞尔比三位强敌成功晋级半决赛。而希金斯的状态更加出色,从年初的中国公开赛开始,希金斯连续四站排名赛(中国公开赛、世锦赛、上海大师赛、英锦赛)都打进了半决赛,其稳定性之高令奥沙利文也只能望尘莫及。

  奥沙利文击球的速度已经不能用快球手来形容了,正如他的绰号一样,是火箭一般的速度。而希金斯的围球能力在当今众多高手中无人能出其左右。希金斯虽然算不上一名以进攻见长的选手,但是他的攻击能力绝对非同小可,看看他与梁文博的那场1/4决赛,我们就不得不承认希金斯是一位非常懂得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的战术大师了。

  奥沙利文显然是不愿意见到希金斯的,而率先打进决赛的丁俊晖在赛后也表示自己更希望与奥沙利文会师决赛。不管奥沙利文与希金斯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这都将是一场当今最重量级选手之间的对话,两位大师的决战必将火星四射。

  附:奥沙利文VS希金斯本赛季交手纪录

  上海大师赛半决赛 奥沙利文6-1希金斯

  斯诺克大奖赛第二轮 希金斯5-4奥沙利文

  联盟杯:希金斯4-2 奥沙利文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