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担忧自己后继无人:年轻选手没人能跑13秒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12日16:12

  或许是东亚运动会的“三连冠”,让刘翔心情大好;又或许是2009年的收官战过后,终于可以松一口气。昨天,刘翔说了个痛快,畅谈自己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过去时 战胜伤病

  2008年奥运会伤退的那一幕,历久弥新。这一年多,刘翔一直在与脚伤斗争,这是一段艰难而执着的岁月。

  “每个运动员都会有伤病,所以这次来香港参赛,首先要保证自己的身体。”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刘翔还在美国接受手术治疗;一年后他已经连拿三个比赛的冠军。回首过去,“翔飞人”一脸轻松:“只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就好。什么困难都会过去,希望自己有个美好的将来。”

  即便只是参加东亚运动会,刘翔感觉脚还是有些问题。昨天一早热身时,孙海平就很是担心。不过刘翔后来解释说:“我说的所谓问题,是指因为训练比赛太多而引起脚部大的酸疼感。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也正常。”

  现在时 努力坚持

  “你会争取在下一届奥运会拿到金牌吗?”

  这样一个问题,刘翔早就在心里问过自己很多遍。所以,他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到现在,我已经不是为了什么比赛而去准备,我是为了一个信念,我要再一次跑进13秒以内。我能坚持下来,就是为了这个。”

  尽管脚伤阴云仍未完全散尽,他仍很自信地表示:“只要训练水平提高到一定程度,比赛成绩自然而然会好。”他还说:“我不知道自己将来可以跑到多少,但是我有这个信念去努力。”

  会不会有那么一天,刘翔重现打破世界纪录的传奇一幕?显然,“翔飞人”并不想给自己压力,他脱口而出:“要打破世界纪录,这个很难、很难。”

  将来时 后继无人

  对于全中国广大的翔迷而言,他们在赛场上目睹飞人风采的时间,也许不会很长。昨天,刘翔主动提到,他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选择退役。“伦敦我当然想去,那届奥运会是我的最后一届,我也想为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实在有些突然,刘翔流露出隐退之意。2012年的伦敦,他也只有29岁,对于一名高水平运动员而言,的确有点可惜。要知道,前辈阿兰·约翰逊都跑到了30多岁。

  如果,中国田径没有刘翔,110米栏没有刘翔,将会怎样?刘翔自己都很担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的确后继无人,这是事实。”他说:“年轻选手跑出一个13秒30或者13秒20,这都有可能,但让他们在短期内跑进13秒,几乎不可能。所以,真的是后继无人。”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刘翔决意要走,下一个飞人,在哪里?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香港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