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赛艇 > 赛艇动态

东亚运赛艇比赛全部结束 中国10冠成最大赢家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2日16:15

     新华社香港1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吕诺)为期4天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赛艇比赛12日在香港沙田城门河收桨。中国队在当日的收官之战中大获全胜包揽7金,加上前一天的3块金牌,中国队共赢取了赛艇项目13枚金牌中的10枚。

    赛艇项目决赛分两天进行。12日连续决出男、女双人双桨,男、女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女单人和男子四人无舵手共7项冠军。此前于11日决出的6枚金牌中,女子四人无舵手、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3枚金牌均由中国队姑娘夺得。

    以中国队的实力,取得这样的成绩并非出乎意料。东亚运动会中国赛艇队副领队张旦在赛后颇为淡定地说:“这次比赛进行顺利,中国队运动员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中国队总教练林首德对运动员表现表示满意。他说,这次中国队出战东亚运的新老运动员代表了国内最高水平。他们刚刚结束全运会比赛,身体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但在东亚运动会上达到了预定的目标和要求。

    林首德还表示:“我们这次以新老结合阵容出战,就是希望年轻队员在和东亚强队比赛的过程中学习锻炼,争取在明年的亚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对手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日本队此次夺得两枚金牌;中国香港队赢得一项冠军。中国赛艇队教练吴俐知表示,在轻量级赛艇项目上,日本队在亚洲甚至世界上都比较有优势;中国香港选手进步很大;中华台北队选手这次在男子单人项目上也表现不俗。他说:“近年来赛艇运动在亚洲发展迅速,亚洲的整体竞技水平明显提高。”(完)2009/12/12 16: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