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男子自行车公路个人赛落幕 中国香港包揽前三名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2日20:03

    新华社香港1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晓)中国香港队12日在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自行车男子公路个人赛发挥出色,包揽该项目金银铜牌。

    男子公路个人赛在12日早上9时30分在大型环形公路赛道展开,经过近4个小时,共137·4公里的角逐,最终中国香港队的邓宏业以3小时47分26秒率先冲过终点,为东道主舀下本届东亚运自行车公路赛最后一枚金牌。队友杨英瀚紧随其后,获得银牌,而铜牌则被中国香港队的郭灏霆收归已有。

    比赛初段,按照教练部署,中国香港队杨英瀚、陈振兴、张敬伟先后突出大集团领骑,消耗对手实力;而黄金宝、邓宏业、郭灏霆等主力车手则留守大集团待机。进入第九圈,陈振兴和日本车手吉田隼人开始领骑。不过,至第十八圈由于体力下降,他们均被大集团赶上。未段,中国香港队邓宏业和杨英瀚发力从大集团突出;而作为其他队伍紧盯目标的黄金宝则掩护队友突围,自己则留守第二集团,成功将队友护送进入前三名。赛前被视为有力争冠的中国队的马海军和中国香港队的黄金宝最终只分列第六名和第八名。

    赛后,中国香港自行车队总教练沈金康说,在东亚强手都参赛的情况下,中国香港队能包办前三名,堪称完美。

    沈金康表示,能够取得佳绩主要是参赛的全部6名选手每人都大公无私,包括“阿宝”(黄金宝),他并不是想着个人要舀冠军,而是希望队友能舀,甚至在比赛途中,“阿宝”告诉教练可以让其他队员突出去。“看到平时作为掩护的车手在香港本地比赛,‘阿宝’让出了他的位置,让其他运动员去尝试舀冠军、舀奖牌,所以他们的力量是无穷的。”

    黄金宝也对队友包办前三名感到开心。“阿宝”表示,只要中国香港队获胜就已完成了任务,并不一定非要自己舀金牌。他相信,经过东亚运,年轻车手日后参加大型比赛,会越来越成熟。(完)2009/12/12 20: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