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黄金宝“掩护”香港队包揽公路自行车三枚奖牌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2日20:34

    新华社香港1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晓)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自行车公路赛12日落幕,中国香港队包揽了男子个人公路赛金银铜牌。中国香港名将黄金宝在被各队紧盯的情况下,成功地采用掩护配合战术,以一个老队员的无私和责任,帮助中国香港队取得了胜利。

    赛后,无缘奖牌的“阿宝”依然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包围,“粉丝”们争相要求合影,许多人都表示,“阿宝,我们永远支持你”。

    中国香港自行车队沈金康总教练说,中国香港队能在强手众多的情况下,包办前三名,表现堪称完美,而这离不开队员们的无私精神。

    沈教练特别提到了“阿宝”,他说,“阿宝让出自己的位置,让队友在家门口尝试夺冠军、舀奖牌的感觉”,正是这种精神让香港队力量无穷。

    阿宝自己也说,“香港队赢了就完成了任务,不需要一定要由我去舀金牌。”

    赛前,“亚洲车神”黄金宝就是所有参赛队伍盯防的主要目标,“我未必有这么大把握取胜,很多队伍都有专人去留体力盯住我,比如中国队和日本队,有一、两个运动员看住我,我不出,他们也不出。”

    在这种情况下,阿宝选择以自己牵制其他队伍的优秀车手,掩护队友夺取奖牌。

    阿宝说,运动员在不同阶段有不同责任,比如年轻时,作为运动员要争取成绩,但是现在年纪大了,就要帮助年轻运动员,和他们做一个配合,让他们可以尝试创造机会,品尝争奖牌的感觉。

    队友最终不负众望,包办了男子个人公路赛金、银、铜牌。冠军邓宏业赛后也感谢黄金宝和其他队友的掩护。而阿宝也对队友在最后阶段的坚持感到高兴。他相信,经此一役,中国香港年轻车手在未来的国际大型比赛中将更趋成熟。(完)2009/12/12 20: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