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两关键致胜赞对手 周蜜:陈晓佳会成为中国一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2月12日22: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12月12日香港报道) 赢下了比赛,周蜜被一堆身穿香港代表团队服的人给围住,要求合影。由于同时受到中国内地和香港媒体的关注,周蜜不得不在两种语言中转换,她有些抓狂地说:“等一下,我刚说完粤语,脑子还没有转换过来。”

  北京时间12月12日,第五届东亚运动羽毛球比赛继续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进行。在女单半决赛中,香港一姐周蜜以2比1战胜了中国小将陈晓佳,与同样来自香港的选手叶佩延会师决赛。

  赛后在接受混合采访的时候,周蜜首先解释起了刚才被要求合影的一幕:“他们是香港代表团的,今天也是偶然过来看比赛,没想到我们会同时进入决赛,所以非常开心。”说起今天的比赛,周蜜表示:“今天从来没感觉这么累,观众的加油给了我很大的动力。中国小将非常出色。”

  至于自己今天获胜的原因,周蜜认为除了经验方面,更多的是意志力。“有一部分是经验,其实是自己的意志在顶,一直都在想办法,一直都在喘气。”周蜜如此表示。对于这位对手陈晓佳,周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也许可能是中国队的一姐!”

  展望决赛,周蜜坦言自己其实希望叶佩延能够战胜自己:“代表她后面的力量非常强大,我能够把她们带出来,我很高兴。”本次东亚运动会上,“海外军团”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先是帖亚娜等帮助香港女团在乒乓球上夺冠,再是周蜜与香港小将携手晋级羽毛球女单决赛。对于这个现象,周蜜倒是显得非常不在乎:“中国培养了我,我来到了香港,我是中国的一部分,香港也是中国的一部分,无论谁拿冠军我都很开心。”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