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中国香港男足点球胜日本 东亚运首次夺冠创历史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23:37
  新华网香港12月12日电(记者陈济朋)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香港足球队,12日在东亚运男足决赛中笑到了最后。中国香港队在120分钟内与日本队战成1:1后,凭借点球决战最终以5:3击败日本队,为香港历史性地赢得1枚东亚运足球金牌。

  中国香港队10日在与朝鲜队的半决赛中,也是凭借最后的点球决战闯入的决赛,为香港市民制造了不小的“惊喜”。原本并不畅销的足球决赛门票迅速走俏,近4万张门票很快售罄。

  由于东道主球队12日决赛穿红色球衣,所以座无虚席的香港大球场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中国香港球员的每一次触球,都伴随着如海的欢呼加油声。上半场22分钟时,日本队利用角球机会由村松大辅打进一球率先得分。

  中国香港队并未气馁,仍以积极的跑动努力寻找机会。下半场伊始,在英国热刺队试训并于12日上午回到香港南华俱乐部的球员陈肇麒登场亮相,两分钟之后即打进一球,帮助东道主扳平比分。此后直至30分钟加时赛结束,双方虽互有攻防但均无建树。

  在点球大战中,中国香港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以4:2取胜,欢呼声随即响彻球场。中国香港球员在获胜后挥舞香港特区区旗,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

  至此,中国香港队在整个东亚运的比赛中表现堪称“惊喜”,预赛中以4:1战胜韩国队;半决赛面对实力不俗的朝鲜队表现也可圈可点;决赛时更在技术并不占优的情况下“三军用命”,再次诠释了足球的魅力。

  中国香港队教练金判坤赛后表示,队员很拼命,他对球员的表现十分满意,当晚球队会聚会庆功。本场比赛攻入制胜球的陈肇麒表示,希望足球在香港得到更多支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当天也到场为球员打气。取得胜利后他表示,这是他2009年最开心的一天,中国香港队的表现出色而勇敢,“创造了传奇一刻”。

  当日早些时候进行东亚运足球第三、四名决战中,韩国队和朝鲜队在90分钟比赛中也战成1:1平,加时赛双方互交白卷之后,韩国队在点球决战中以4:2战胜朝鲜队,获得本届赛会男足比赛铜牌。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