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曾荫权身着红衣见证奇迹 中国香港足球问鼎桂冠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3日00:31
[点击看组图]
香港夺冠,东亚运动会
组图:日本输球懊恼不已 香港夺冠跪地拥抱庆祝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香港1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敬中 陈济朋)12日晚,香港大球场万众瞩目。中国香港足球队在点球大战中以5:3击败亚洲劲旅日本队,在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上实现了足球金牌“零”的突破。传奇诞生,大球场沸腾了,香港沸腾了。

    “创造传奇一刻”是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东道主提出的自豪且自信的口号。神奇壮丽的水上开幕式,中国香港队在国际赛事上首次夺得女团冠军,东道主壁球队包揽壁球比赛所有7枚金牌……一个个传奇,自东亚运开幕以来便不断涌现。

    12日晚上演的足球传奇,为“东方之珠”冠上了更加美丽的光环。这一晚,香港观众一改往日的温文尔雅,纵情欢呼雀跃;这一夜,球迷们狂欢至通宵达旦。

    实际上,香港的“温度”11日就陡然升高。这天,中国香港队通过点球大战险胜朝鲜队闯入决赛,原本并不畅销的足球决赛门票迅速走俏,近4万张门票很快售罄——人们有理由期待足球决赛再创传奇。

    这一天的香港大球场变成了红色的海洋。由于东道主球队本场比赛穿红色球衣,现场观众或身穿红衣,或挥动鲜红的国旗区旗,就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也穿着红色上衣在看台上为中国香港队鼓劲加油。

    “香港、香港”,“WE ARE HONG KONG”,观众的呐喊响彻赛场上空。一面巨大的香港特区区旗在看台上由热情的观众依次传递。中国香港球员每一次触球,都会引发潮水般的欢呼加油声。

    上半场第22分钟时,日本队利用角球机会由村松大辅打进一球率先得分。下半场开场仅两分钟,香港队即打进一球将比分扳成1:1。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比赛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香港队以5:3击败日本队,摘取了这面沉甸甸的金牌,创造了东亚运动会的又一传奇。

    那一刻香港大球场沸腾了。全场观众起立向中国香港球员欢呼致意,队员们则身披特区区旗绕场致谢。

    颁奖仪式上,当中国香港球员站上领奖台时,掌声、欢呼声响彻云霄。随后全体起立,香港特区区旗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徐徐升起。颁奖仪式后人们仍依依不舍,为胜利欢呼。

    “这是2009年我最开心的一天,”曾荫权赛后笑容满面地说,中国香港队员扣人心弦的表演,再次显示出他们充满拚搏精神。

    他说,中国香港足球队本次东亚运战胜了韩国、朝鲜和日本这些世界级强队。“他们为香港人注入了新的动力、新的希望,真真正正创造了传奇一刻”。

    就职于香港一家金融公司的张先生激动地说,早就期待中国香港足球队夺金的一刻,赛后会和朋友一起去兰桂坊开怀畅饮。他说:“这是全体香港人的骄傲!”

    中国香港足球队教练金判坤也表示,今夜球队会聚会庆祝。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是继香港成功协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后,举办的又一国际体育盛事。这届运动会在运动项目和参赛人数上都创造了历届东亚运动会之最。到12日,中国香港队已收获23面金牌,位居本届东亚运金牌榜第四位。(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