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女排甲B赛场冰火两重天 前国家队老帅艳羡恒大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3日00:09

    新华社记者 曲北林  恒大女排12日迎来了第一个主场。同第一个客场相比,真好似冰火两重天。同样是甲B赛场,反差之大,令人咋舌。

    球场。11月28日,恒大女排出征保定挑战河北队。比赛的场地是保定市体育馆。其位置在保定市中心的中心,拥有5000个座位。可惜座位上全是泥土,4000多名观众只能用纸张,甚至是自己的外衣自行解决座位太脏的问题。

    保定地处北方,球馆冷如冰窖。主席台上的贵宾或可得一毛毯遮盖大腿,普通观众,则穿着羽绒服才勉强可以御寒。

    恒大的主场是一个簇新的体育馆,周边是珠江、别墅群、高层豪华公寓和北方人在这个季节里见了就亲的红花鸀树。2000个座位一尘不染,球场的地板锃光瓦亮。“已消毒”的字条贴在墙上,让观众知道他们的健康并非无人在意。

    馆内的温度偏高,空调系统自动降温。蘀补运动员穿件短裤,披上长袖上衣感觉正好。这跟保定馆里运动员要裹在长大衣里驱寒的景象,形成鲜明的对照。

    住宿。恒大女排,郎平,包括她昔日的队友、如今的女将军陈招娣(技术代表)都住在离保定体育馆不远处的一个酒店里。那里的条件着实一般。

    恒大女排的队员们住在体育馆旁边的高层公寓里。一套房子里住仨人,房间里至少有3个卧室,3个厕所,还有厨房、洗衣间、阳台等,比国家队的条件还好。

    恒大主场的第一个对手是“同城姐妹”广东省队。他们从自己的主场台山开车过来只要2个小时,从其在广州的大本营过来也就20几分钟。可广东队还是要求住在恒大酒店,过过瘾。这是一个按照超5星级设计的酒店,房间的价格一般都在每晚1000元上下。

    交通。虽然酒店到赛场不过区区1-200米,但是酒店安排了6人座、8人座的环保敞篷电瓶车接送客人。这在保定是难以想像的。

    赛前见到前国家男排主教练邹志华。早已退休的他跑到恒大一看,有了自己的想法:“什么世界潮流,先进打法,制度改革,勇于创新。排球现在缺的就是钱。没有钱什么都没法弄。”(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