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外遇丑闻”后宣布“暂时退役” > 09伍兹车祸最新新闻

伍兹将无限期退出高坛 极端方式引新闻联播关注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09年12月13日05:11

  一个偶像的背影:一个优质偶像的坍塌,只用了短短半个月……

  我现在需要把精力放在怎样去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和好人上

  本报综合报道 深陷绯闻漩涡的世界高尔夫球第一高手伍兹,用一种近乎极端的方式打破了半个月来的沉默,昨天他通过个人网站宣布:将“无限期”退出职业高尔夫比赛。

  全世界都为伍兹的这个决定感到震惊,成为美国各大媒体的头条不足为奇,就连央视《新闻联播》也播出了这条消息。

  上月末发生的一起离奇车祸,扯出来的却是一连串的绯闻。在过去的半个月里,伍兹一直是八卦版的头条人物,被挖出来的情人从“小三”一直排到了“小十”……除了发生车祸后不久发表过一个语焉不详的声明外,伍兹一直躲在被媒体包围的豪宅内闭门思过,一个曾经的优质偶像就在短短十多天时间里变成了一个笑话。

  退无可退,伍兹终于被迫出招。为了挽救婚姻,这个职业高夫尔的代表人物做出了“无限期退出”的决定。

  发表“退出”声明承认不忠

  在昨天发表的声明中,伍兹第一次承认了自己的不忠,并表达了对妻子艾琳的歉意,“我深深意识到我的不忠给许多人带来的失望和伤害,特别是对我的妻子和孩子。我想对所有人再说一次对不起……”

  “经过真诚反省,我决定‘无限期’地脱离职业高尔夫球赛,”伍兹在宣布自己的决定同时,还表达了他的悔意,“我现在需要把精力放在怎样去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和好人上。”

  在声明中,伍兹一再强调:“我希望家庭的隐私能被保护。”的确,这半个月对伍兹而言就像一场没完没了的噩梦,他的隐私每天都在向公众直播,他需要采用一种激烈的方式来喊停。

  挽救婚姻还是以退为进

  选择“无限期退出”,对伍兹来说也许是为了挽救婚姻的最后选项。

  据悉,妻子艾琳在极度纠结中暂时没有和伍兹离婚,主要是为10个月大的儿子和两岁的女儿考虑,但她向不忠的丈夫下了最后通牒:“高尔夫或者家庭,二选其一……”在目前的情况下,伍兹只能牺牲事业保全家庭。

  但在公关专家眼中, 伍兹选择“无限期退出”,也许还是一着以退为进的好棋。职业高尔夫到底离不离得开伍兹?一段空窗期过后也许就会有答案,也许几个月以后就会有人怀念“老虎”。

  半个月不回应丑闻的做法,让伍兹陷入空前的“公关灾难”中,现在他不得不玩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险招。从昨天的反应来看,伍兹的做法立竿见影,有关他的八卦半个月内第一次被声援压倒。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第一时间力挺:“我们支持伍兹为了把精力放到家庭上,而离开高尔夫竞技场……我们希望伍兹能在认为自己是时候返回球场的时候重新回来。”NBC广播公司主席迪克更是直言:“这是个完美的行动。”

  他还会回来吗?也许用不了多久,对伍兹的责难就会变成对他的期待。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