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黄金宝开心小将终承大业 沈金康大赞其牺牲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3日08:17
黄金宝未进三甲,但冲线时仍相当兴奋,与以往自己拿金牌时的表情一样(本报摄)
黄金宝未进三甲,但冲线时仍相当兴奋,与以往自己拿金牌时的表情一样(本报摄)

    搜狐体育讯 【大公报讯】香港单车队在东亚运单车项目收官日的压轴大战中,一举夺下男子个人公路赛所有奖牌,港队总教练沈教练称车手的优秀表现缘于「不想在主场留有遗憾」,而队伍表现出的团队精神更值100分,他认为昨日的战果堪称完美。

  沈金康昨称港队最大对手中国队、日本队在比赛中都过分集中于黄金宝身上,令阿宝成功牵制了对手的进攻,也令邓宏业与杨英瀚突围后互相合作扩大领先优势变得容易,他解释港队车手表现出色的原因“主要是在自家门口比赛,不想留下遗憾”,而起初的计划是在前3名争得2个名次,最终包办三甲是超出预期。

  沈金康评价队伍时称:“从团体合作来看是满分的,香港队每个运动员都有能力争牌,但总要有人愿意作牺牲。这种态度非常好,因为每名运动员在香港比赛,都想表现自己。香港队每个人都显得大公无私,负责掩护队友的人牺牲自己,阿宝让出奖牌机会,有这种精神所以港队力量无穷。”

  在家门作赛特别搏命

  据沈金康的说法,尽夺奖牌的结局是完美,他称:“在个人公路赛,东亚区的强手都来了,香港队有3人跑在前面,我相信是完美的。战术上我们没有指令一定要黄金宝或郭灏霆夺金,只是若果最后是大集团冲线就由阿宝去冲,否则谁踩得成功就由谁去争金。中国队的马海军始终以阿宝为目标,结果牺牲在阿宝手里。”

  将夺牌机会让予郭灏霆的黄金宝不介意在个人强项中空手而回,他说:“对年轻运动员来说这次是好的经验,将来再对中国、日本队时会更有信心。最重要是港队可以取胜,就像踢足球一样由谁去入波都没所谓。今次难得让运动员在压力下比赛,小将学懂承担责任,也希望他们明白差不多踩到死而赢回来的奖牌是特别令人开心。香港队是时候转变,但因为要争成绩,好多时教练仍要我去冲,给年轻人多些机会对队伍发展其实更好,以前我们想做但做不到。”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