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香港代表团 > 香港动态

香港足球连克朝鲜日本 牛气表现让中国国奥汗颜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13日03:10
香港队队员庆祝夺冠

  
  中国足球恐日?这绝对是个伪命题,至少中国香港男足就不怕日本队。在昨晚结束的东亚运动会上,中国香港队在120分钟内与日本队战成1∶1,点球大战中他们以4∶2(总比分5∶3)战胜对手,首次捧起了东亚运动会男足比赛的冠军奖杯。这也让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的中国国奥队颜面扫地。

  牛!香港队连克朝鲜日本

  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香港队遭遇已经闯入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朝鲜队。出乎意料的是,香港队在120分钟内顽强的以1∶1与对手战平,而在点球决战中,他们4罚全中,朝鲜队则4罚2中,最终中国香港队拿到了晋级最后决赛的资格。

  昨天的决赛中,虽然日本队在上半场先进一球,但下半场开始仅仅两分钟,陈肇麒门前抢点为香港队扳平比分。此后,双方都无法改写1∶1的比分,比赛不得不进入到最后的点球大战。显然,已经经历过一次点球大战的中国香港队心理素质更为出色,5人出场4人命中,而日本队4人出场仅仅2人罚中,结果中国香港队以总比分5∶3获得了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冠军,完成了中国国奥队没有完成的任务。

  烂!国奥表现仅亚洲三流

  与中国香港队的出色发挥比起来,中国国奥队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的表现可谓烂到掉渣,尽管在小组赛中他们曾经以1∶0的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但这样的比分并不足以让他们获得小组出线的资格。因为在此前的一场比赛中,国奥队以0∶3的比分不敌韩国,而韩国则被中国香港以4∶1的比分拿下,如此一来国奥必须净胜中国香港4球或4球以上。但国奥队最终没有完成这样的任务,导致无缘半决赛。小组赛结束后,国奥队的表现受到了国内媒体的轮番抨击,特别是不敌韩国队的比赛,国奥队员完全没有表现出职业球员的素养,面对仅是派出了业余球员的韩国队,国奥全程处于下风,给人感觉就像一支亚洲三流球队在比赛。

  新闻链接

  国足恐日已近10年

  中国香港队战胜日本队而夺得东亚运动会的冠军,不管是中国国奥还是中国国家队,都应该为此而感到脸红,因为自2000年后中国国字号球队在对阵日本国字号时,还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

  2000年后中日国家队交锋纪录:

  2000年3月15日,在日本神户举行的友谊赛,双方0∶0战平。

  2000年10月27日,亚洲杯半决赛中,日本队以3∶2战胜了中国队。

  2003年12月4日,首届东亚四强赛,中国队以0∶2完败。

  2004年8月7日,北京亚洲杯的决赛中,中国队1∶3不敌日本。

  2005年8月3日,东亚四强赛第二轮,中国队2∶2战平日本队。记者 莫景皓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