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信兰成任期中国男篮的确二流 网友:睁眼说瞎话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方正宇
2009年12月13日10:01

  睁眼说瞎话

  文/方正宇

  没有了姚明,中国男篮就连亚洲一流也算不上?这一论调无疑是否定了球队昔日称霸亚洲足坛的历史,也抹煞了无数教练和国手在中国男篮建立的功勋。可问题是,为什么有人偏要睁着眼睛说瞎话呢?

  原因其实不难理解,针对男篮实力的定位问题,在某种程度上将决定本次东亚运惨败的责任归属。如果将缺少了姚明的中国男篮定义为亚洲二流,那么球队在今年以来遭遇的一系列失败就情有可原,可以说关键是姚明没有出现在比赛现场。信兰成甚至还可以借题发挥,表示正是由于姚明忙着在NBA打球赚钱受了伤,所以才会导致球队在亚锦赛和东亚运赛场上接连受挫,借此进一步拒绝放行中国球员前往NBA。

  如果非要说中国男篮即便没有姚明也是亚洲一流呢?那么情况可就复杂了,既然一流水平没能取得一流战绩,那么其中肯定存在着某些人的责任。比如任命郭士强、李群出任主教练是否合适,比如是否在赛前存在着轻敌思想,又比如在二队球员选拔过程中是否尽到了责任。这样一来二去,板子也许会被打到信兰成自己的身上。

  由此看来,至少对于信兰成来说,说实话的代价是非常高昂的,说瞎话倒是不需要负上多少责任。所以在无数座冠军奖杯面前,他会出现选择性失明的情况,炮制出男篮版的“二流说”。

  令人感到担心的是,这番胡说八道会不会在未来成为现实?当初在1997年的“二流说”出台之前,男足的比赛就算再窝囊,至少还能以亚洲一流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可到了现在,男足水平正在向亚洲三流的方向开始滑落。正所谓“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连领导们都开始主动降低标准了,还能指望教练和球员把自己视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吗?

  ■ 网友评论

  ●单算没有姚明的亚锦赛,从1975年开始参加亚锦赛以来,到1999年为止,中国队共参加了13届亚锦赛,夺得11届冠军。这也二流?那谁是亚洲一流?

  ●这样的亚洲战绩,我可以理解信大人是一个比较谦虚的人,所以同意他这个可以不算亚洲超一流;但是,你要说这个成绩不算亚洲一流,这可谦虚得有点虚伪了。

  ●信兰成输球后老打官样文章,借口说年轻队员没经验,可你又要缩减联赛赛程,又要减少参赛队伍,这怎么能让年轻球员多得到锻炼。真是个脑筋转不过来。

  ●自己把男篮活生生拖成了二流,却睁眼说瞎话,大放厥词说男篮从来就不是亚洲一流(除了姚明时期),抹煞前辈,其心险恶。

  ●能坐到这个位子至少说明智商不低,顶多是篮球方面不专业。李元伟看到的东西我相信信兰成也看得到,只不过一个有想法有能力解决,另一个没能力只能少做少错,按前人的脚步走下去。

  ●为啥危机总是伴随着信大人?原因很简单,原因信大人就是危机的制造者。什么的七条、八条,RP选帅,搞砸了,就说原来如何如何差,就像一个CEO,把一个盈利的企业搞成亏损,然后说企业底子差,谁信?看看那伙叉腰肌的外行把中国足球搞成什么样子,就担心中国篮球的明天。

  ●其实信大人最好一步到位把中国男篮定义为三流,如果以后进不了亚洲八强,就说信大人经过大力改革,制止中国篮球的下滑,好不容易保持了平稳状态;如果能经常进八强甚至四强,那是从三流提高到二流,信大人就劳苦功高;万一还能进决赛,就是一流了,信大人就简直是中国篮球的救世主,可望升官了。

  信兰成任期 中国男篮的确二流

  信兰成曾经两度出任中国篮球的掌门人,第一个任期出现在1997年到2003年之间,结果他在上任之后收到的第一份“礼物”,就是中国男篮12年来首次无缘亚锦赛冠军的成绩。至于他在卸任前给中国男篮留下的“礼物”,则是球队在缺少王治郅情况下输掉亚运会男篮决赛的经历。

  由于在2003年调任北京奥组委参加工作,信兰成暂时离开了篮管中心。结果在这段时间里,中国男篮非但曾在亚洲赛场上创造出诸如98比10横扫沙特队之类的纪录,并且接连三次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小组赛中完成出线任务。

  到了2009年初,随着前任李元伟卸任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又回到了这个熟悉的位置上。目前在他的这个新任期之内,中国男篮已经参加了包括男篮亚锦赛、东亚运在内的一系列赛事。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