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林丹重演王皓雅典悲情 永远不要低估韩国人的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2月13日14:51
[林丹负韩国无名小辈]
林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东亚运动会羽毛球男单决赛爆出惊天冷门,此前已经29场不败的国羽一哥林丹0-2爆冷负于韩国无名小将崔镐振,继男篮、男足之后,韩国队再次给予中国军团顽强阻击。林丹爆冷虽然有自身连战疲惫、状态不佳这些客观因素,不可否认的是,韩国运动员顽强的精神、过硬的比赛作风,一直不容低估。

“超级丹”不敌韩国19岁小将 林丹坦言状态疲惫
“超级丹”不敌韩国19岁小将 林丹坦言状态疲惫

  在羽毛球男单决赛之前,很少有人想到林丹会输。自6月份印尼超级赛,有些意外地输给队友陈金以后,林丹此后半年取得了29场连胜,而崔镐振只是韩国的一位二线选手,在国家队的地位排在朴成焕、蒋英秀、孙完虎、申白哲之后,仅是韩国的第五男单。而且自李炫一退役之后,韩国男单实力出现了较大的下滑,新一哥朴成焕近期面对林丹屡战屡败,由此可以看出林丹所具备的巨大优势。

  然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爆出了惊天冷门,林丹连战疲惫、状态不佳是一方面,同时不可忽视的是,崔镐振意志顽强、比赛作风过硬,在决赛超水平发挥,最终取得了一场惊人的胜利。林丹此次失利与中国男篮、男足在东亚运动会惨遭韩国血洗以及王皓在雅典奥运会输给柳承敏几乎如出一辙。

  在此前的男篮半决赛,货真价实的中国二队被由学生和预备军人组成的韩国杂牌军赢了32分,这是双方35年来的最大分差,中国男篮遭遇到了最惨痛的一场失利。一向“恐韩”的中国男足表现同样惨淡,面对由韩国二级联赛年轻选手组成的韩国队,0-3惨败给对手,要知道在此前的一场比赛中,这支韩国队1-4惨败给了中国香港队,而从中国国奥接下来1-0战胜中国香港看,中国国奥相比两队还是要占据一定的实力优势,然而却遗憾没有出线。

  三场失利,中国运动员都是在实力占据不小优势的情况下,惨遭爆冷。很难从技术层面解释接二连三的爆冷,更多还是在团队精神以及意志方面暴露出了问题。这在中国男足身上体现得较为明显,“恐韩症”延续了三十多个年头。而近期中国男篮似乎也让男足给传染了,在不久前的亚锦赛决赛崩盘,此次又匪夷所思地输给了韩国杂牌军。

  这三场对话,韩国运动员普遍在身体素质、综合实力等方面不如中国运动员,但他们意志品质较为顽强,心理素质过硬,而且在团队配合方面也做得比较出色。越是到关键比赛,他们越是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永远不能低估韩国运动员的决战决心。中国运动员在这方面暴露出了不足,男篮、男足都是在实力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惨遭血洗。面对韩国选手的凶猛冲击,连“超级丹”都没有顶住,就此与30连胜的骄人纪录擦肩而过。

  认识差距,学习对手的长处,可以帮助自身进步。在这方面,一些中国运动员需要向韩国对手学习,锤炼过硬的意志品质和团队配合精神。同时也不应妄自菲薄,林丹即便输给崔镐振,全年在国际比赛也不过出现了三场失利,输一场也很正常,一直连胜下去才不正常。而对于男篮和男足来说,过于“恐韩”与过于轻敌同样是一种极端。(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韩国选手不一定什么时候就爆出大冷门!
韩国运动员的竞技水平还是不能小觑的!
中韩对抗从来不缺少话题!

    甜蜜-谢杏芳秘密陪伴林丹 席间深情对望温馨甜蜜(图)
    盘点-历数林丹翻船史:五年前超级失误 团体赛曾溃败
    原因-林丹惊天一败错过30连胜 是什么击倒了超级丹?
    遗憾-不完美句点无碍辉煌一年 林丹明年冲击最后堡垒
    赛后-林丹十多次说“我累了” 下半年比赛多体力不支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