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田径动态

男子4x100米接力-中国仅摘铜 中华台北首次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13日15: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田径比赛在香港将军澳体育场展开收官日的争夺,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发挥不佳,仅跑出39秒86的成绩,获得铜牌。中华台北队以39秒61爆冷夺得金牌,首次登顶该项目,日本队以39秒40摘银。>>您怎么评价中国队表现?

  男子4x100米接力共有5支队伍报名参赛,但由于韩国队退赛,最终仅有4支队伍角逐这枚金牌,其中日本队和中国队实力最为强劲,在过去的四届东亚运动会上,除了首届冠军被中国摘走以外,日本拿走了另外三届冠军。日本队还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而中国队也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历史性地闯进决赛,不过最终因交接棒犯规,未能再创历史。

  本次比赛中国队在第6道,四棒选手分别是于亮亮、李明轩、苏炳添和胡凯,其中苏炳添和胡凯都参加了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以及本次比赛的男子100米,前者获得了冠军,后者在预赛中惨遭淘汰。日本队位于第5道,与中国队相邻。

  发令枪响后,4位选手就像离弦的箭冲了出去。中国、日本和中华台北3支队伍实力非常接近,他们争夺得很激烈,而中国香港队由于犯规,被判出局,这样剩下的3支队伍只要顺利完成比赛就能收获奖牌。不过,大家瞄准的都是金牌。最后一棒,中国队已经和日本和中华台北有点差距,“眼镜飞人”胡凯没能反超成功。

  比赛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和呐喊中结束了,结果也随之出炉,中华台北队以39秒31夺得冠军,打破中日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首次成功登顶。日本队以39秒40落后0.11秒,没能实现四连冠。中国队仅以39秒86获得一枚铜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中华台北队首次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
中国队输日本情有可原,竟然输给中华台北了!
中国男子接力在交接棒技术上还有待提高!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