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中国手球落后巨大 仅千名球员不及挪威顶尖球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09年12月13日22: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13日苏州报道)中国女手在世锦赛复赛阶段以19-34不敌奥运会与世锦赛双料冠军挪威队,赛后主教练王心东直言队员个人以及整体都相差挪威很多。事实上中国手球与挪威手球的差距,并不仅仅反映在比分上这么简单。

  目前中国国内从事手球的所有注册运动员大约只有1000名左右,而今天挪威队教练霍格达尔告诉记者一个有些令人吃惊的信息:这个数字仅仅想对于挪威国内顶级运动员的人数,而且还是女子运动员。

  也难怪为何挪威无愧于手球梦之队的称号了,世锦赛、欧锦赛、奥运会三大冠军于一身,挪威队的实力放眼全世界无出其右,而能够入选挪威国家队,更是顶尖中的顶尖。在挪威国内有多达数百家手球俱乐部,每逢手球比赛,场馆内总是能够爆满,观众对于手球的热情仅次于足球。

  相比之下,手球在中国的地位多少显得有些可怜,世锦赛开赛以来,各个赛区场馆看台都被国外球迷占据着,而售票窗前更是门可罗雀,仅仅就这些现象你就可以看出,中国手球与世界先进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一些细节可以看出其中端倪——翻开本次世锦赛的秩序册,中国队介绍除了队员、教练、队医、领队之类的头衔之外再无其他,而挪威队则花样繁多各种各样:主教练、助教、队医、理疗师、领队、录像分析、医生、按摩师、团长、随队记者……充分可以看出人家对手球的重视。

  还有赛后的混合采访区,从挪威赶来中国的10几家媒体记者将混采围得水泄不通,每名经过混采的挪威运动员几乎都要停下脚步接受采访,而中国这边则只有2、3人翘首以盼,多数时候,中国队员从混合区经过,都悄悄走开不带走一片云彩,没人会关注她们。“中国手球要想受到关注,从我们自身来讲,必须要有好的成绩。”中国队主教练王心东一语中的,而手球要想在中国真正形成文化氛围,恐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达成的。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