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女泳2009威震世界 蝶泳仰泳成绩骄人成拳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筠宁
2009年12月14日01:02

    搜狐体育讯 随着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正式的落幕,中国游泳队也完成了2009赛季的征程,回顾中国游泳的这一年,充满了惊喜和希望,而女子游泳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老将的回春、小将的崛起都让人对中国女子游泳充满了信心,更加充满了期待,期待2010年的亚运会、2011年的世锦赛以及2012年的伦敦。

  中国游泳强大最直接的体现是女队的优势,2009年中国女泳用完美的表现,宣告了她们的强势回归:世锦赛上,赵菁的50米仰泳和接力队发挥出色,摘得三枚金牌,在女子项目上力压阵容不全的美国和澳大利亚;齐晖、杨雨、朱颖文、庞佳颖、周雅菲等一干老将在全运会上多次打破亚洲纪录。

  与此同时,一批年轻小将崛起。16岁的山东小将陈倩将女子400米和800米两项亚洲纪录都提高了3秒多,湖南小将李玄旭和湖北选手赵菁则分别打破了女子400米混合泳和女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此外,女子自由泳项目上的宋汶岩,蛙泳的季丽萍、赵瑾,仰泳的周延欣,成绩也都相当突出。

  蝶泳:两大蝶后终极pk 刘子歌笑到最后

  还记得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以黑马的姿态横空出世,拯救了正处于危难之际的中国游泳队。如果说那时候的刘子歌只能算是一匹黑马、一个意外,那么2009年的刘子歌已然成为中国游泳的超级巨星、领军人物。在与主要对手焦刘洋的六场直接竞争中,刘子歌赢了五场!仅在年初的全国冠军赛上在200米蝶泳输给过焦刘洋一次。

  年初刘子歌在全国冠军赛上不仅输给焦刘洋,还状态低迷。7月的罗马世锦赛赛上她给了大家惊喜,在200米蝶泳决赛中,刘子歌获得银牌并游出了超过世界纪录0.3秒的好成绩,而焦刘洋再次在重大比赛中输给了刘子歌,获得第五名。

  而后的第十一运会,可以说是刘子歌一个人的舞台。在女子100米蝶泳中,刘子歌以破亚洲纪录、距世界纪录只差0.01秒的成绩夺冠,彻底打破了焦刘洋100米蝶泳项目的统治地位。在主项女子200米蝶泳中,刘子歌以惊人的2分01秒81的成绩获冠军,超出第二名焦刘洋3个身位。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本届全运会的首个世界纪录,比原世界纪录提高了近两秒。

  11月在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瑞典站和德国站比赛中,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中两次创造新的世界纪录。2分0秒78的成绩,一下子把女子短池200蝶泳的世界纪录缩短了1秒72!她也成为了女子200米蝶泳历史上唯一打破长池和短池两次世界纪录的选手。

  随后在09年游泳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上,刘子歌没有给焦刘洋任何机会,两夺冠军。

  2009年,对于刘子歌来说,是丰收的一年,“蝶后之争”也已有了定论,刘子歌证明了自己是当之无愧的“蝶泳女皇”。而另外一位蝶泳佼佼者焦刘洋,也只能望“金”兴叹,明年再见。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