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跳水 > 东亚运郭晶晶动态

三米板搭档吴敏霞折桂 郭晶晶从未提出退役申请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14日03:22

  信报讯 昨天,郭晶晶与队友吴敏霞在东亚运动会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中,以357.60分、领先第二名69分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郭晶晶赛后表示,自己没有提出过退役申请,不管自己退不退役,霍启刚都会支持自己。

  对于自己是否会退役,郭晶晶坦言:“是国家培养了我,不是我想退就能退,我会听从组织的安排。我也没有提出过退役的申请。”

  而接下来是否会参加明年的亚运会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郭晶晶表示:“这些都很难讲,因为明年、后年还有很长时间,都很难讲,要看自己的状态。当然从我自己的个人意愿来看,我愿意继续参加亚运会、奥运会。”

  当被问及如果结婚是否还会坚持下去的时候,郭晶晶笑着说:“没有那么多如果,还是把当下的事情做好吧。”

  最后对于被反复追问到的霍启刚是否支持她继续坚持还是退役的问题,郭晶晶终于给了一个回答:“不管我退还是不退,他(霍启刚)都会支持我。”

  更像表演

  第二轮开始脱颖而出

  据新华社电 昨天首轮结束,郭晶晶/吴敏霞只得到48.6分,排名第三。然而从第二轮开始,她们便脱颖而出,分数一轮高过一轮,全部领先其他组合。她们的动作不仅难度高,而且表现力超群,其他组合难望其项背。

  郭晶晶/吴敏霞最后一跳,动作是205B。她们起跳有力,空中打开舒展,入水干净利落。有4个裁判亮出了满分10分,结果得到了88.20分的全场最高分。至此,郭晶晶/吴敏霞以远超对手的优势捧走桂冠。

  “非常开心来香港参加比赛,因为有很多人支持我。今天的整体表现我也满意。”郭晶晶赛后面对媒体笑着说。她表示,首轮比赛表现得不尽如人意,是因为太想做好了,反而没做好。此外,由于刚来香港,对跳板尚不适应。从第二轮开始,就控制得很好。吴敏霞也表示,首轮比赛,她有些紧张,导致动作不够完美。

  赛前焦点

  霍启刚观战引港媒大战

  据新华社电 “跳水女皇”郭晶晶参赛的东亚运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成为东亚运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焦点。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副团长霍启刚的到场观战,更是掀起了赛前小高潮,上百名香港记者将其座位前的通道围得水泄不通。

  临开赛时霍启刚方入场,并被数十名记者尾随至贵宾席,其间闪光灯不断,更有记者大声发问。几名外国记者见状也挤入人群举着相机一阵猛拍,随后才四处询问来者何人。

  昨天上午10点左右的比赛,有记者一早7点多就已排队等候;开赛后100多个媒体席也早早被文字记者坐满,摄影记者则至少来了50人。

  热情的香港观众也早早入场,几乎人手一部相机,争睹跳水明星的风采。与朋友一起来观赛的香港市民钟卓琳说,这是郭晶晶今年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机会难得:“我们在这里欣赏到了一场高水平的跳水比赛,郭晶晶的表现非常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