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屈辱哭泣到自信笑容 丁俊晖凤凰涅槃终成真汉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09年12月14日09:17
丁俊晖笑捧奖杯
图片回顾丁俊晖新赛季
丁俊晖写真
丁俊晖受美女追捧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上午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的英锦赛决赛中,丁俊晖以总比分10-8击败希金斯,历经三年低谷之后终于成功登顶。这个冠军对于丁俊晖来说的确来之不易,两年多前他还是一个因为“斯诺克流氓”的羞辱而泪流满面的青涩少年。那时的丁俊晖是内向沉默的台球神童,今天的他依旧低调,不过却已经由神童蜕变成真正的男人。

视频:希金斯狂做斯诺克 丁俊晖致命一击摘第四冠

  让我们将时间上溯至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第十二局,此前的十一局,奥沙利文以8-3的总比分遥遥领先。当奥沙利文在第12局以88-0时,现场观战的部分球迷情绪突然骚动到难以控制。整场比赛中,狂热偏执的英国球迷无视司诺克观赛礼仪,比赛中大喊大叫,甚至有相当响亮的口哨声,对丁俊晖的任何一杆击球都抱以嘘声,任何人在这种环境下比赛都会有失水准,更何况是当时年仅19岁的丁俊晖。

  前12局战罢,当奥沙利文以9-3领先时,他在接下来的一局中再度取胜的话,就会拿下了整个比赛。这时,照例应走向球员休息室进行调整的丁俊晖却突然站了起来,走向奥沙利文,和其握手致谢,这一举动让包括BBC现场解说员以及现场观众都感到十分不解和震惊。和一般选手赛后互相握手致意不同的是,丁俊晖此时显得十分伤心,眼里的泪水夺眶而出。没错,丁俊晖哭了,这些眼泪来自于英国“斯诺克流氓”们的羞辱。

  尽管丁俊晖坚持完成了接下来的比赛,最终以总比分3-10屈居亚军,但他屈辱哭泣的一幕也成为那届大师赛最令人难以释怀的一幕。赛后,包括BBC、《泰晤士报》和《每日电讯报》等英国主流媒体都对丁俊晖落泪进行报道。而在台球人气最旺的BBC论坛上,英伦三地斯诺克球迷的留言达到千余条之多。他们都抱着一个目的:声源丁俊晖,向“斯诺克流氓”们提出抗议。《每日电讯报》直言,奥沙利文胜之不武,英国球迷应该向丁俊晖道歉。

  世界台球组织事后通过发言人公开表示,因为迄今为止并没有人(包括丁俊晖在内)向他们投诉,因此不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虽然丁俊晖放弃了捍卫自身权利的机会,但我们都知道,他的职业生涯明显受到那件事的影响。从某种程度上讲,本赛季之前,丁俊晖长时间徘徊于排名赛四强门外,屡屡受制于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这些都与那件事有着密切的关系。我们甚至可以这么说,英国的“斯诺克流氓”差点毁掉一位斯诺克天才。

  好在,丁俊晖比我们想象的坚强了许多,在经过长时间的蛰伏之后,他终于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回到我们的视野。我们不知道这段时间丁俊晖到底有多苦,但至少,昔日无所不能的他还是回来了,并带来一连串的惊喜。本赛季首站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创造自己在这站比赛中的历史最佳战绩;第二站大奖赛,他战胜此前从未战胜过的马奎尔,摆脱三年不进排名赛四强的尴尬,粉碎三个赛季未能战胜TOP16的魔咒,并最终获得亚军。

  本站比赛,丁俊晖第二轮横扫卫冕冠军暨世界排名第三的墨菲;第三轮最后时刻化解两个赛点,以9-8上演大逆转,击败世界排名第五的卡特;半决赛,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丁俊晖继大奖赛第二轮后,再次赢得两人之间的对话,职业生涯首次上演背靠背杀进排名赛决赛的好戏,新赛季除了他之外,包括奥沙利文、希金斯在内的任何选手都没能做到这一点。前全国冠军庞卫国在解说丁俊晖的半决赛时点评道:“小晖长大了,彻底成熟了,懂得如何坦然面对顺境和逆境。”

  而在今天进行的英锦赛决赛中,面对实力更胜一筹的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丁俊晖的表现与他在20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时截然不同。今天的丁俊晖沉着、平静,领先时不急躁,落后时能逆转,并且制订一套近乎完美的比赛战术,使得擅长控制比赛节奏的希金斯屡屡被自己牵制。尤其是在这场决赛的第17局,希金斯单杆破百轰出115分,化解一个赛点之后,丁俊晖在第18局的表现堪称典范,他顶住压力,单杆拿出本场比赛最为关键的75分,并最终以总比分10-8获得冠军,反观一向老练的希金斯,却在这一局出现极为致命的失误,也正是这次失误间接成就丁俊晖的冠军。

  比赛结束之后,丁俊晖并没有忘情庆祝,他先是先与希金斯握手,继而脸上才绽放出笑容,这是他在今天决赛中首次露出笑脸,招牌性的挥拳庆祝动作通过电视机传送到我们面前。一向内向的丁俊晖这次是和丁妈妈一起捧起的冠军奖杯,因为他要和自己最亲爱的人一起分享这份等了三年的荣誉。就在丁俊晖捧起那座银质奖杯的瞬间,两年多前那个泪眼婆娑的青涩少年依稀浮现,而在今天,再次登顶英锦赛之巅的丁俊晖已不那时的丁俊晖。今天,他是一个男人,一个浑身散发出雄性气息的男人,一个长期蛰伏终于走出低谷的男人。

  (搜狐体育 薛宁)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俊晖的笑容真灿烂!
真为小晖的成长感到高兴!
希望小晖今后的竞技之路越来越顺!

    回顾-丁俊晖决赛全程:三年蛰伏终释放 激情挥拳庆祝
    点评-丁俊晖夺冠显心理成熟 顺境逆境皆难阻前进脚步
    直击-现场独家记录丁俊晖夺冠 丁妈妈换裙装分享喜悦
    声音-独家专访丁俊晖:不敢相信夺冠 这次感觉最美好
    成长-屈辱哭泣到自信笑容 丁俊晖凤凰涅槃终成真汉子
    关注-英锦赛奖金:小晖获百万奖金 列赛季奖金榜第一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