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跳水 > 东亚运郭晶晶动态

面对记者的“狂轰滥炸”郭晶晶林丹齐说真心话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09年12月14日10:22

  昨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在中国香港闭幕。中国代表团以113金、73银、46铜、共计232枚奖牌的成绩,毫无悬念地位列奖牌榜第一名;日本和韩国分别以62金和39金排名二三位;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以26金和8金排在第四和第五。在最后一天出战的明星中,郭晶晶和林丹无疑是最大的焦点,而两人在赛后面对记者的敏感问题时,都毫不避讳地说出了心里话。

  累了累了累了累了!

  很累很累很累!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中,林丹在男单决赛中发挥欠佳,他以0:2(19:21、18:21)不敌韩国小将崔镐振,位居亚军。面对媒体的包围,林丹连呼七个累字,这也是他未能夺冠的最主要原因。

  赛后,林丹显得很平静,在颁奖前的一小段休息时间内,他不停地用手机发着短信,脸上没有任何表情。颁奖仪式结束后,林丹即被媒体围了个水泄不通。面对央视的镜头,林丹一连说出七个累字:“累了累了累了累了!很累很累很累!”对于这场比赛,林丹表示:“尽力打了,但对手打得非常好,这个结果很正常。体力下降,精力和技术上面肯定会受到影响。”

  谈到小将崔镐振,林丹坦承自己正受到年轻运动员的冲击:“今天一上场就觉得打得很吃力,挺正常的。我觉得其他国家的男子单打进步都很快,有很强的冲击力,我也希望我们国内的年轻队员有同样的冲击力,在明年有更出色的表现。”

  谈到自己的体能问题,林丹希望能够减少比赛:“今年下半年我打了很多比赛,从全运会到大师赛,到法国赛再到中国公开赛,还有这个东亚运动会。马上我又要去打羽毛球联赛的俱乐部排位赛。希望上面能够考虑一下赛事安排,或者对我来讲(安排一些)更有针对性的(比赛)。”

  被问及拿到银牌会不会有遗憾时,林丹说:“不遗憾,团体有个金色的了,单项有个银色的也不错啊。不可能好事都让你一个人拿了。”

  退不退役

  霍启刚都支持我

  在最引人关注的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郭晶晶与吴敏霞组合以357.60分、领先第二名69分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郭晶晶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没有提出过退役申请;而且不管自己退不退役,霍启刚都会支持自己。

  面对退役的问题,郭晶晶坦言:“我已经代表国家队参加了很多比赛,我会把给我的任务努力完成。是国家一直培养了我,不是我想退就能退,我会听从组织的安排,我也没有提出过退役申请。”

  对于明年的亚运会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郭晶晶表示:“这些问题自己还没有想过,都是走一步看一步,以后的比赛还要听从国家队的安排。这些不是我自己能够决定的。因为还有很长时间,所以都很难讲,要看自己的状态。当然从我自己的个人意愿来看,我愿意继续参加亚运会、奥运会。”对于如何评价自己目前的状态,郭晶晶说:“现在我的状态时好时坏,我很难一直保持在非常好的竞技状态,运动员都会有起伏期,但不管是状态好还是不好,都要去尽力比赛。”

  当被问及如果结婚是否还会坚持下去的时候,郭晶晶笑着说:“没有那么多如果?还是把当下的事情做好吧。”不过,对于这些提问,媒体显然不满意,当被反复追问到霍启刚是否支持她继续坚持还是退役的时候,郭晶晶表示:“不管我退还是不退,他都会支持我。”本版稿件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