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艾弗森新闻

专访艾弗森:退役联盟会想我 中国球迷我爱你们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14日10:53

艾弗森精彩组图

  一场比赛后,记者跟在TNT的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之后对艾弗森进行了简短的专访。见到唯一的中国记者,兴致正浓的艾弗森主动打招呼道:“你好吗,伙计?”(“what's up,man?”)

  在记者要求艾弗森对中国球迷说几句话时,他摆开架势,用标准的电视播报员腔调问了好。语调兴奋,极具煽动性。

  在费城球迷的拥护中,艾弗森终于驶入了家的港湾。他表示自己不会再次远走了。

  “如果退役,联盟会想我”

  《篮球报》:一场合格的首演。今天的感受怎样?

  艾弗森:我很高兴。你知道我经历了一个怎样的过程,现在和我的球队在一起,我没有任何可抱怨的。一切状况都很好,都让我开心。

  我知道如果你刚刚经历了那样一个状况,你可能会沮丧、低落,但我不会。因为我知道这是我的最后一站,我将在这里找到快乐。

  《篮球报》:谈到“这个状况”,你曾挣扎在失业和退役边缘,其过程是怎样的?其间有什么感受?

  艾弗森:我承认我感到有些受伤。不过另一面,我可以在任何时间陪我的孩子和妻子。我陪他们看篮球赛,尽我作为父亲和丈夫的责任。我很高兴。

  但是说实话,我还是一直想着这项比赛,我想要一个重回赛场的机会。如果我就这样退役了,人们一定有更多消极的评论扔给我。而且,我的球迷会想我,整个联盟都会想我(微笑)。

  “我的心说:是

  我的身体说:不”

  《篮球报》:重新回到球队后,你有什么要适应的新问题吗?

  艾弗森:这里有很多优秀球员,杨、埃尔顿·布兰德等等。我只是想适应到他们中来。我想忘了我的得分王头衔,为球队带来一些领导力,带队获胜。

  同时,我觉得这些家伙不会跟我有什么问题的,他们会和我很好地相处。我已经等不及去试着学习新内容了——学习我的新位置,学习怎样从每场只打10分钟变成每场打37分钟(笑)。

  《篮球报》:对于不同的上场时间,适应起来有困难吗?

  艾弗森:是啊,你知道我的处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从不到10分钟到30多分钟,要适应这种情况,我的心对我说:是的,没问题。而我的身体则说:不,还不行。

  《篮球报》:你要怎样加快这个适应的过程?

  艾弗森:训练。尽可能在训练场找回感觉。另外,我不会发现自己难以适应,毕竟这里的一切我都太熟悉了,就像我不曾离开一样。

  “我对战术还不太熟悉”

  《篮球报》:你已经确保能找到场上节奏了吗?

  艾弗森呢:老实说,我对战术还不太熟悉,我甚至不知道上场后我该怎样打。但当我听他们说,今天的票早就被卖光了,所有的球迷都发疯似的要看我,我就知道了我该怎样打。我很得意,很自豪,我得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他们看。

  《篮球报》:对中国球迷说几句话吧,他们很高兴你能回到费城。

  艾弗森:OK。(摆开拍摄电视花絮的架势)嘿,中国球迷们你们好吗?我爱你们。很高兴能回到这里来,请继续关注我!(大笑)谢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艾弗森与旧友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