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邦纳为姚明买车出谋划策 曝自己偶像乃大鸟伯德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14日11:32

   在意大利,他经历了没有收入的日子;在加拿大,他经历了没有汽车的日子;回到美国,妻子、孩子、汽车,邦纳一切都有了。邦纳的篮球生涯经历多次辗转,他也终于找到了一支适合自己角色的球队。

  就在最近马刺与爵士的比赛中,邦纳险些成为逆转比赛的英雄,他全场拿到28分,其中有16分是第四节所得,如果不是最后一次抛投未中,马刺完全有可能战胜爵士。

  而在此前马刺和火箭的比赛中,邦纳虽然只拿到2分和3个篮板,可看到自己的球队最终获胜,邦纳仍是心情大好,本报记者也在那场比赛之后对邦纳进行了专访。

  马刺给我带来夺冠机会

  《篮球报》:你在马刺队已经效力三年了,这么多年在这支如此坚韧的球队效力是一种什么感觉?

  邦纳:在一支能不断赢球的球队里效力让我感觉很自豪,我之前所在的球队(猛龙队)没有这么多的胜利,没有闯进季后赛,我来到这里并打了三年球感觉很棒,在马刺队中我就有机会赢得总冠军了。

  《篮球报》:感觉本赛季球队发生了什么变化吗?

  邦纳:是的,确实有变化,已经是完全不同的球队了,我们在休赛期经历了很多变更,加入了新的球员,对本赛季我们有新的期待。

  《篮球报》:你的三分球技术很不错,平时是如何保持这种优良手感的?

  邦纳:喔,你可以看到我每场比赛都会拉到外线去投篮,投篮要有信心,当我进攻时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投篮,就是这样。

  《篮球报》:你曾经在多伦多猛龙队效力,比较一下多伦多和圣安东尼奥这两个城市的生活?

  邦纳:这两地的差异是很大的,多伦多属于北部的寒冷地区,自然景观在这两座城市之间相去甚远,圣安东尼奥这座城市相对来说要小一些,光照时间更长,气候差异还是蛮大的。

  《篮球报》:你把家搬到圣安东尼奥了吗?

  邦纳:是的,我的妻子和宝宝都已经搬到圣安东尼奥了。

  欧洲篮球让我受益

  《篮球报》:进入NBA之前,你曾在意大利打过一段时间篮球来锤炼自己的技术,那段生活的感觉如何?

  邦纳:噢,那是一段美好的经历,那里的篮球很不错,那里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

  《篮球报》:我听说最终你在的那支球队(西西里墨西拿队)倒闭了,那段时期其实挺艰难的,你是怎么走过来的?

  邦纳:我的那支球队确实倒闭了,我得不到收入了,没有办法。

  《篮球报》:那段经历有没有让你感到沮丧?

  邦纳:是的,有一些,但是现在我进入了NBA,在为一支杰出的球队效力,现在条件很不错,我不用再担心什么了。

  《篮球报》:那段经历有没有让你学到欧式篮球的打法?

  邦纳:嗯,确实有所得。那里的比赛和这里的打法不同,这么多个赛季下来,我还运用着很多从那里学来的技术,从欧洲过渡到NBA让我感觉很好。

  《篮球报》:你是家里第一个打篮球的人吗?

  邦纳:是的,我的弟弟曾在马萨诸塞州大学打球,现在在欧洲打职业联赛,我的妹妹则在波士顿大学打球。

  《篮球报》:这么说是你教会了他们打篮球?

  邦纳:是的,我猜是(笑)。

  《篮球报》:我知道你在新罕布什尔州长大,那里有没有NBA球队?

  邦纳:那里没有,最近的一支球队就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了,波士顿离那很近,所以那就是我的球队,我的偶像也是拉里-伯德。

  《篮球报》:业余生活你都喜欢做些什么?

  邦纳:多花时间陪妻子和宝宝了,此外就是读书看电影了,我还喜欢听些音乐。

  《篮球报》:喜欢其他运动吗?

  邦纳:是的,高尔夫还有网球。

  《篮球报》:哪个NBA球馆是你最喜欢的球馆?

  邦纳:麦迪逊广场花园。

  进NBA后,我还乘坐过地铁

  《篮球报》:我知道你是从佛罗里达大学毕业的,那所学校还有其他的NBA球员诞生吗?

  邦纳:是的,有麦克-米勒,他在佛罗里达大学的最后一年我曾和他一起打过球,还有大卫-李。

  《篮球报》:现在还和他们保持着联系吗?

  邦纳:是的,有机会的话,我们几个总是粘在一起。

  《篮球报》:我知道当你念书的时候成绩一直是A,你是如何处理好学习与打篮球之间的关系的?

  邦纳: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的成绩并不理想。我的妈妈是个老师,所以她经常教我做作业,我的成绩就开始好起来了,并且一直保持到大学。

  《篮球报》:我知道你的成绩一直很好,如果你当初没有选择篮球,你的职业会是什么呢?

  邦纳:我不知道,我会尝试很多我想去做的事,我学的是经济学,但是我真的喜欢从事篮球事业,我也很喜欢音乐。

  《篮球报》:我知道你在猛龙时的绰号叫做“红色火箭”(Red Rocket)这个是如何得到的?

  邦纳:我那时没有车,所以我总是乘坐公交、城铁,而城铁是红色的,口号是“乘坐火箭”,人们经常看到我乘坐城铁,而且我的头发是红色的,所以红色火箭就因此而得名了。

  《篮球报》:为什么不买一辆车去球馆?

  邦纳:因为去那只需要步行20分钟,这对我来说更容易。

  《篮球报》:我知道你现在有一辆庞蒂亚克(Pontiac Grand Prix),主要是为了腿的空间着想,所以你才买了那辆车,作为一个大个子球员来说,买一辆空间合适的车是不是很困难?

  邦纳:是的,腿的空间非常重要,对于我来说那是第一重要的因素,我的那辆庞蒂亚克并不是一款时尚型的车,并不像很多NBA球员开的车那样,但是它有很好的伸腿空间,所以我很喜欢它。

  《篮球报》:你可以给姚明买车提供些建议吗?

  邦纳:哈哈,试试我的那款车吧,这就是我的建议。

  《篮球报》:在马刺队有没有得到什么绰号?

  邦纳:仍然是“Red Rocket”,我把它也带了过来。

  《篮球报》:现在得到加拿大护照了吗?

  邦纳:不,还没呢,我的爷爷是加拿大人,我的妻子也是,我们想在我退役以后在多伦多定居,所以我现在正在着手办理加入加拿大国籍的事情,而且希望我有机会能够为加拿大国家队效力。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