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图表分析:丁俊晖4年后重返巅峰 迎第3个黄金期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4日11: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进入到最后一天,中国选手丁俊晖与希金斯争夺冠军。在双方上半场的争夺中,丁俊晖在四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从而将总比分战成4平。下半场比赛,丁俊晖表现出色以10-8战胜希金斯,第2次夺得英锦赛冠军。丁俊晖迎来职业生涯第3个巅峰,现将他在三个黄金期剖析如下:

  第一个黄金期为05年3月到05年12月,丁俊晖在这一段时间收获了中国公开赛冠军,超级联赛4强,英锦赛冠军。

  时代背景:斯诺克运动正出于发展的困难时期,排名赛和奖金大幅度减少,顶级球星的打球欲望并不强烈,火箭甚至考虑去美国参加奖金更高的9球,还退出了05中国公开赛,年轻选手还处在成长期,种子选手更是冷门迭出。

  这一时期的丁俊晖处于从一战成名的时期,他用强势的表现获得了世界的认可,但是与世界顶尖高手之间依然存在不小差距,这些差距不单单体现在排名上,更体现在修养、技术、心理等多个方面,特别是年少成名给他带来的巨大心理负担也为他后来的成长埋下了隐患。

  丁俊晖成绩出得早,这个时候的他个性单纯,心无杂念,因此很快就在技战术水准上达到了一流境界,可是在这个年龄成为焦点人物,来自媒体公众的外界压力,很快就把他们原来简单纯粹的生活彻底改变了

  在06年8月到07年1月,丁俊晖迎来职业生涯第2个黄金期,当时他夺得北爱尔兰杯冠军,超级联赛4强,亚运会三金王,英锦赛8强,大师赛亚军(打出职业赛首杆147分)。

  时代背景:当然,这个时期其他年轻选手的表现一般,已经成名的马奎尔和墨菲出于低迷期,而塞尔比还未成名,丁俊晖的竞争压力也小一些。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也这个处于排名赛冠军荒时期。

  丁俊晖连续在不同的大赛中均上演佳绩,证明了他不是那种昙花一现的球手,英媒体甚至称他将会称霸台坛一段时间。这一点丁俊晖在内心里也认可,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夺得世界第一。这个时候,丁俊晖之所以战无不胜,技术全面是他的法宝,进攻与防守均无可挑剔,过去一两年来,丰富的大赛经验更加使得他受益不少,心理素质更是惊人。丁俊晖的心理之成熟和冷静更是远超其他年轻选手。这个时候的丁俊晖对自己信心满满,进攻得分能力更是惊人。

  从09年6月到09年12月(这个时间有望继续延续),丁俊晖迎来职业生涯第3个黄金期。在此期间,丁俊晖在江苏赛获得亚军,上海赛获得8强,大奖赛获得亚军,英锦赛夺得冠军。同时,小丁在排名赛首次战胜克星墨菲,背靠背排名赛双杀世界排名第2的马奎尔。就目前的状态来看,丁俊晖很有希望继续将自己的这一黄金期延长,再取佳绩。

  时代背景:群雄争霸的局面已经形成,新生代抢班夺权加剧,更年轻的选手,比如特鲁姆普,艾伦,梁文博开始爆发,而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宝刀未老,斯诺克的激烈竞争前所未有。

  从江苏精英赛开始,丁俊晖打出了最佳状态,他击球动作的清脆爽利,阅读比赛的明晰精准,仍是年轻斯诺克选手的典范。技术层面上,他和大师级的选手已经没有多少差距,这是世界斯诺克界公认的事实。一个心智更成熟,放下了许多包袱的丁俊晖,试着去享受比赛,小晖的心态比以前平和了许多,前两年的挫折对他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正是那段经历让他有了本赛季的爆发。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