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丁俊晖10-8胜希金斯 时隔40个月重温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4日11:50

  华奥星空讯 2009年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于12月14日结束的决赛中,中国球手丁俊晖以10比8战胜约翰-希金斯,时隔3年零4个月后再多排名赛冠军。这是丁俊晖第二次问鼎英国锦标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四个排名赛冠军。

  沉寂三年之久的丁俊晖在本赛季强势反弹,先是跻身上海大师赛八强,此后获得大奖赛亚军。本次英国锦标赛他先后战胜墨菲、卡特和马奎尔三大高手,职业生涯首次连续两站排名赛闯入决赛。

  与希金斯的决赛首局,丁俊晖打出单杆81分先拔头筹。第二局丁俊晖率先打出单杆43分,但希金斯此后把握住机会打出单杆67分逆转取胜。第三局比赛丁俊晖再次发威,打出单杆69分取胜。而希金斯则在第四局回敬了一杆67分,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

  第五局丁俊晖把握住机会,打出单杆63分再度领先。第六局比赛十分艰苦,在比分胶着的情况下展开了激烈的防守大战,直到彩球的最后阶段才分出胜负。希金斯以62比51获胜,本局耗时将近1小时。

  第七局比赛希金斯率先打出单杆45分,但丁俊晖此后把握住制胜机会,打出的单杆44分逆转取胜。第八局希金斯表现出色,没有给丁俊晖任何机会,打出单杆80分获胜,上半场结束后双方战成4比4平。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仍然是你来我往,先是丁俊晖以58比22拿下第九局,第十局则是希金斯以67比21获胜。第十一局丁俊晖打出单杆50分获胜,但此后两局希金斯先后打出单杆91分和42分连胜,总比分7比6本场比赛首次领先。

  第十四局丁俊晖打出单杆74分,将总比分扳成7比7平。第十五局比赛非常激烈,战至彩球阶段希金斯获得制胜机会,但进攻棕色球时出现低级失误痛失好局,被丁俊晖以64比58清台逆转。

  第十六局希金斯抓住两次机会得分,49比0领先。不过此后丁俊晖防守严密连续获得机会,三次得分后以62比49再度逆转取胜,总比分9比7领先获得赛点。第十七局希金斯拼得很凶,但一杆非常危险的长台进攻得手获得机会,并轰出单杆115分扳回一局。

  第十八局希金斯率先上手,但得到27分出现低级失误并且给对手留下机会。丁俊晖上手后打出单杆75分超分。此后希金斯虽然努力做斯诺克追分,但无力挽回13分的差距,最终丁俊晖打进最后一颗红球结束比赛。

  在2006年8月夺得北爱尔兰杯冠军后时隔40个月的时间,丁俊晖终于打破了冠军慌,用连续的佳绩和冠军宣告回归。(陈浩)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