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世青赛单项赛开战 中国小将力争重夺金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4日11:54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12月13日,2009年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在哥伦比亚的卡塔赫纳开始了单项比赛。在去年的该项赛事中,中国队获得了除男子单打外的六项冠军,那也是他们连续四年无缘男单冠军。本次比赛,中国小伙子将为男单桂冠而战。

  世青赛是代表着国际乒坛青年最高水平的赛事,自2003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是第7届。尽管近些年中国队在国际比赛中常常以大包大揽之势席卷所有金牌,但在青年赛场上,中国小将并不占有绝对优势。在竞争最为激烈、水平最为接近的男单项目中,中国队仅在第一届和第二届分别由李虎和马龙摘取冠军,之后的四届金牌得主分别为德国的鲍姆、日本的松平健太、韩国的郑尚垠和中华台北的陈建安。因此男单毫无疑问是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最为渴望的冠军。

  本届世青赛中,中国队派出的男单选手为阎安、方博、宋鸿远和林高远。除林高远外,其余三位选手都参加过上届比赛,但均未进入决赛。前不久的波兰公开赛上,阎安闯进了成人赛男单八强。方博则是在年初的“直通横滨”中因接连战胜了马琳、马龙、陈玘和张继科等高手而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此外,宋鸿远和林高远也都是国乒同年龄组中的佼佼者,他们将联手向失去四年的男单冠军发起冲击。

  在已经结束的男单小组赛中,四位中国小将均以全胜战绩顺利出线。卫冕冠军陈建安、日本新星丹羽孝希也同样全胜晋级。女单小组赛同时战罢,中国四朵小花武扬、曹丽思、陈梦、顾玉婷均两战全胜,晋级淘汰赛。另外,混双比赛已经结束了前两轮的较量,阎安/武扬、方博/顾玉婷、宋鸿远/曹丽思、林高远/陈梦都取得了两连胜,进入16强。(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