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江苏舜天转会动态

绿城引援再盯舜天主力 谭斯联手荣昊征战中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智
2009年12月14日21:44

    搜狐体育讯 特约记者杨智报道 连日来,舜天俱乐部两位国脚转会消息层出不穷。就在舆论爆出邓卓翔草签山东、荣昊即将前往绿城打中甲的消息后,记者同时也了解到,不杭州绿城不仅仅看上了荣昊,还有江苏舜天队队内的最佳射手、同为武汉梯队成长起来的谭斯,也有望身披杭州绿城的战袍。

  也许球迷对于荣昊、谭斯等中超球员,与杭州绿城这支降级球队产生瓜葛颇多费解。不过,此消息确实不假,而产生瓜葛的主要源泉还是“武汉”二字。目前杭州绿城队助理教练郑雄,正是原武汉方面的教练员。当年,郑雄既在国字号当过主教练,也曾经在武汉的梯队当过主教练,谭斯、荣昊等队员,都是郑雄一手带出来的。因此,此前有消息说,荣昊没有通过经纪人,而是自己和杭州绿城联系,此消息并非空穴来风,至于荣昊后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辟谣说并无此事,主要还是因为双方合同没签署,就好像荣昊此前要前往陕西一个道理,尽管朱广沪一心想要这位爱徒,但陕西俱乐部方面在薪水方面舍不得投入,所以财大气粗的绿城凭空杀出来也就不不足为奇了。转会这种事情,只要没有签字画押,事情还存在变数,毕竟河南建业也在那里挥舞着支票簿,荣昊当然明白其中的道理,小伙子不希望没成的事情最终变成一张画饼。

  谭斯此次被杭州绿城看上,其中当然也有郑雄的功劳,郑雄在武汉下岗之后,被吴金贵招致麾下担任助理教练,也希望尽力辅佐吴金贵来年重返中超大展宏图。本赛季杭州绿城降级之后进行了大清洗,除了广招绿城旧部之外,郑雄也对过去的嫡系部队青睐有加,经过惨痛的教训,绿城从上到下都达成共识——还是自己人可靠,而像荣昊、谭斯,包括正在接触的武汉籍球员熊飞,以及原在队中的谢自宇等武汉球员当然堪称嫡系。据悉,郑雄对待嫡系弟子也是疼爱有加,小时候就对这个几个嫡系非常关照,此次招他们前来效力也在情理之中。

  也许很多球迷颇多疑惑,杭州绿城毕竟是次级联赛中甲球队,中超的谭斯、荣昊等人真的愿意自毁前程?对此,一位知情人士道出了原委,“中甲对于他们来说其实无所谓,浙江绿城且不说今年是否能留在中超。以绿城的实力、财力等,最多在中甲待一年,次年肯定重返中超。辽足那么穷的俱乐部一年就打回去了,绿城怕什么?足协希望这样稳定的俱乐部留在中超,今年绿城降级纯属意外,足协也是没想到。所以说,对于他们几个职业生涯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何况谭斯也是跟着舜天从中甲打上来的。他们都还年轻,对前途没什么太大的影响。荣昊已经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更是影响不大,于汉超是中甲,不是一样入选国足嘛。”另外,据透露,绿城老板宋卫平已经私下表示明年投入不会减少,完全为后年重返中超做准备。对于这样高投入、较稳定的俱乐部,对于动荡的中国职业球员来说,吸引力自然不小。

  对于武汉三少被其他球队看中的消息,江苏舜天队的球迷自然是非常惋惜。不过,也有球迷对此表示了理解。一老资格w球迷表示,“荣昊、邓卓翔、谭斯等人被其他球队看中,一方面说明我们舜天培养的球迷得到认可,有这样的实力;一方面也说明舜天给出的待遇确实不能留住人才,球员没出名之前,薪水低一点也可以理解,但一旦打出来了,还是那么少的收入,自然无法留人了。”该老球迷说的话不无道理,邓卓翔去鲁能,年薪100万,加上赢球奖什么的,比在舜天收入要翻好几番。谭斯、荣昊如果最终能成行中甲的杭州绿城,颇具吸引力的待遇自然是首要条件。职业球员吃的是青春饭,过几年状态下滑,舜天俱乐部也不会是活雷锋,念在感情的份上,多留几年,或者多给钱。所以,球员渴望待遇能体现自身价值也是人之常情。

  该老球迷对于舜天俱乐部的一些做法颇不认可,“孙可,大家都知道吧,入选过国奥的队员去年才2000元一个月,曹睿等这些效力七八年的老队员,工资也就一万多一个月。荣昊、邓卓翔去年要不是图省钱搞什么租借,今年哪有那么多事,老是想着小钱办大事能行吗?难怪今年没法打亚冠。”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