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夺冠庆典 > 最新动态

国安庆典小闯被逼当领唱 杨璞笑问口吃能唱歌?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周萧
2009年12月15日02:08

  昨天晚上,“国安永远感谢您”——“尼雅之夜”大型答谢晚会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在国安俱乐部和球队答谢各界后,关于夺冠的庆祝也告一段落。这个联赛冠军将成为球队辉煌的历史,国安队也会以此为起点,再度启程。

  晚会如同赛场

  也许国安队在绿茵场上的形象太深入人心,令大家难以将国安队员们与文艺演出搭配在一起,所以昨晚国家体育馆现场引导观众的大广播也出现了一个小小失误:“比赛很快就要开始……”

  捧场的不是粉丝,而是球迷,于是文艺演出的现场也确实被渲染出赛场的气氛。看台上,有球迷在吼:“国安是冠军!”更多的球迷随后被带动,在坐满了国安忠实球迷的区域里,喊声震耳欲聋。晚会开场前,大屏幕上首先播放的是10月31日国安队夺冠比赛的片段。一个多月的时间并没有冲淡球迷的记忆,随着一个又一个的进球,球迷们的欢呼更加热烈,依稀让人重温当天工体的狂热。

  老洪西装最另类

  与之前传出的消息不同,国安队员们昨天首次亮相时,并没有身穿西装,仍是穿着球队的运动服出场。唯一的例外是主教练洪元硕:在略显休闲的队员中,只有老爷子西服笔挺。

  据了解,国安队身穿运动服出场也是赞助商希望的,再加上球队昨天又进行了训练,因此身着西服出场的“重任”自然就交给了老洪。除了主教练在着装上与众不同外,昨晚风光无限的当数队长徐云龙——在所有队友、教练组成员都出场后,徐云龙在全场球迷的呼唤中捧着火神杯登台。但正如徐云龙所说,他得到的,并不是属于个人的荣誉,而是国安队、国安俱乐部和北京足球的荣誉。

  国足三将传真道贺

  缺席昨晚答谢晚会的国安队员只有跟随国足在海南集训的杨智、黄博文和杨昊。作为球队的一员,他们也专门从海南发来传真,表达自己对球迷和所有国安支持者的感谢。

  在这份传真中,国安三将表示,没能参加答谢晚会非常遗憾,所以也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谢意。他们同时表示:“昨天已经是历史,我们明天会更加努力拼搏,去赢得更大的辉煌与荣誉,回报大家的支持。”

  在国足的训练中,杨昊的脚也受伤了,还好,伤势不算特别严重。

  小闯被逼当领唱

  很多老球迷都会记得,以前老国安队参加节目时,就演唱过《真心英雄》。这次之所以还选择这首歌,是因为“所有的队员都会唱,排练起来比较容易”。

  12名国安队员手持麦克风走上舞台,领唱的是杜文辉、王长庆、闫相闯和徐云龙。辉子在排练时就“不安好心”地透露:“我第一句得起高点儿,给他们增加些难度。”在动心思打算捉弄队友的时候,杜文辉也遭到了队友们的打击——辉子本打算戴着帽子出场,结果却被嘲笑说“那顶帽子很像袜子”。

  闫相闯没能混进“群众演员”的队伍,而是被球队要求担任领唱。由于闫相闯平时说话有点结巴,因此队友们也大肆“挤对”了一下小闯,杨璞很夸张地表示质疑:“小闯还要唱歌呢?他不是平时口吃吗?”张永海的鼓励也没让小闯收获太多信心:“没事,小闯一紧张,说话就能快点。”闫相闯对此也挺无奈:“实在没办法啊,我唱歌就是不行,不过队里让我上,那我就只能上去唱了。尽最大努力吧。”

  球迷感动国安队长

  最让国安队员们感动的自然是北京球迷的支持,因此答谢晚会也安排了球员与球迷的互动内容。被请上舞台的是一个北京的“球迷之家”,家里的11口人都是国安队的拥趸。所以在国安庆功的日子里,他们也都穿上了国安队服。

  “球迷之家”送给国安队长徐云龙的礼物是一座由巧克力做成的金色奖杯,捧着“金球奖”,徐云龙也透露了一个秘密:“我曾经问杨璞,看电视节目的时候哭过没有?他告诉我说,今年看电视里播放球迷的节目哭了,真的非常让人感动。”顿了顿,徐云龙有些赧然地承认:“其实我也哭了,真的是情不自禁。”

  晨报记者 周萧/文

  ■体坛晨话

  冠军,已是过去

  10月31日,北京国安队夺得中超联赛冠军。12月14日,北京国安的大型答谢晚会举行。夺冠,庆功,这是一段小小的历程。同时,也将成为一段历史。

  什么是历史?就是已经过去的事情。捧杯时刻让人激动,夺冠历程让人感慨,但是现在,到了一个“打住”的时候了。因为最实际的问题不是躺在过去的荣誉上沉醉,重要的是明天。毕竟,这不是终点。拿到第一个联赛冠军不意味着完成使命,而是站在了更高的新起点上。

  明天该做什么了?该去准备新的联赛比赛,该去备战亚冠联赛了。说实话,与其他多支中超球队相比,国安的节奏有点慢了,因为直到现在,教练组的人选还没有正式宣布,新的内外援也还没有着落。时间很紧,我们不能总用在回味过去上,现在抓紧提速,是为了今后我们能有更多的快乐去回味。先挥别过去吧,明天,是全新的。

  冠军,是一个沉甸甸的过去。是荣耀,也是压力。从今以后,球队和球迷的标准都提高了,这或许能成为一支球队底蕴的构成部分。国安,该踏上征程了。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