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2010中超裁军有望兑现 粤蓉降级或回归甲A12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5日04:55

  2009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足协曾有过裁军的设想,并招致了外界的猛烈炮轰。不过据某体育专业报纸报道,随着足坛反赌风暴走向深入,下赛季中超联赛裁军正逐渐成为现实。由于广州医药队和成都谢菲联队均被卷入其中,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规定,两队降级已经无法避免。2010赛季,中超联赛可能只有14支球队。如果还有中超球队涉赌被查出,不排除中超重新回到12支球队的可能。

  据悉,由于涉嫌商业贿赂,广药和成都将难逃被降级的厄运。由于公安部的强势介入,加上央视的关注,本次足坛反赌行动的力度可谓是空前。由于扫赌风暴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太大,足协不可能对广药和成都队“从轻发落”。据了解,广药和成足最轻的处罚是被降级,甚至直接打入乙级联赛;如果从严处理,则是取消注册资格。

  如果广药和成都队被降级,那下赛季中超最多将有14支队伍参加。不过,这个数字可能还会减少。如果许宏涛、王守业等人供出更多的涉赌球队,一旦和中超球队有关系,明年可能将只有13支或者12支队伍。果真如此,中超将重新回到12支队伍的“甲A时代”。

  有消息称,由于反赌行动,明年的中超联赛可能将推迟开始,甚至停摆。对此,某知情人士予以了否认。他表示,由于广药和成都队的问题还没有完全明确,是否会牵扯到其他俱乐部也不得而知,现在只能等待公安部门结案了。同时,他表示,明年的中超注册工作可能会被推迟,但联赛推迟开赛甚至停摆现在还只是猜测。相关人士表示,除非万不得已,否则一个国家的联赛不会停摆。至于中超只有12支以上球队参赛,也不会伤筋动骨。由此可见,足协借扫赌变相裁军已经基本成为定局。

  彭 伟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