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历数中超新人王:陈涛暗战不停 鲁能悍将成鸡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09年12月15日08:08

    搜狐体育讯 高阳先生说过,人生无外乎三种境界:红的发紫、由紫变黑、半红半黑。这句话似乎适用于任何一个时代任何一个行业,对于足球界来说,这句话也是适用的。而对于例届中超联赛的新人王来说,这句话看起来更具有哲理性。

  末代甲A的新人王刘金东,从2003赛季获得最佳新人之后,就处于由紫变黑的状态,当然这要归功于主教练图拨的战术人员安排;蒿俊闵在2005、2007赛季连获两届新人王,至今蒿俊闵依然是中超中最出色、在每年的转会市场中都新闻不断的边前卫,蒿俊闵整整红了五年;

  黄博文在2008赛季力压郑龙、刘健获得新人王,2009赛季先是表现不佳,接着在亚冠韧带受伤告别赛场数月,不说是紫的发黑,至少在赛季初算是回归平庸。不过,我们的目光还是先回到2009年新出炉的最佳新人邓卓翔身上。

  邓卓翔:人往高处走的典型

  2009年中超大典结束后不到一个星期,关于2009赛季最佳新人邓卓翔的转会基本上就已尘埃落定,这位即能充当边前卫,亦能担任前腰的球员下个赛季将加盟山东鲁能,而山东鲁能队内的另外一名前腰球员王晓龙,将在下个赛季转会回到北京国安。

  邓卓翔加盟山东鲁能的新闻,是由山东当地媒体用肯定的语气披露,由于目前邓卓翔和江苏舜天俱光部对此保持了沉默的态度,基本上可以确定此条转会新闻的真实性。邓卓翔加盟山东鲁能,最受益的是俱乐部而非球员,原因其简单:一是山东鲁能在日科夫走后找到了一名新的核心,二是能够最大程度的解放王永珀。三是山东鲁能重回中场双核时代,王永珀和邓卓翔堪称中场双核心,这也让周海滨失去了与山东鲁能讨论年薪的资本——若周海滨想回到鲁能踢球,就收起大牌的架子,山东队的中场现在不缺核心。

  而对于邓卓翔来说,加盟山东鲁能对他来说有两项提高。第一是薪水的提高,有消息说邓卓翔的年薪可能达到180万人民币,这将是他在江苏舜天拿到薪水的三倍;第二是参赛价值的提高,在山东鲁能,邓卓翔将参加亚冠的比赛,这也是江苏舜天所无法提供的。

  因此,我们看到新人王邓卓翔在拿到了新人大奖后所做的一切,他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内敲定了自己的转会事项。当然,转会山东鲁能是邓卓翔在未拿到新人王之前就开始操作的。拿到新人王之后,邓卓翔的身价又抬高一个层级。邓卓翔转会山东鲁能,实际上是过去七年中新人王转会事项中最成功的一次。江苏舜天、山东鲁能和邓卓翔三人都收获了各自所需要的东西,下面我们看到的一个例子与邓卓翔很相似,他在拿到最佳新人后也曾想离开原来的俱乐部,但他在转会市场中的命运比邓卓翔要艰难的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