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各方评论

今日早报:这个圣诞老人黄皮肤、黑眼睛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2月15日03:50
新快嘴

  
  汪旻

  年少时,每日傍晚,总喜欢叫上隔壁那位貌似从来就没吃过饱饭,形如“芦柴棒”般的玩伴,揣上千辛万苦从早饭中省下来的一元钱,跑向家附近的台球摊。

  那年月,这是个流行事物,上到帅气小伙,下到我们这些鼻涕还满嘴流的小屁孩,都钟情流连于此。五毛钱一盘,从早到晚,反正我是压根没见那里冷清过。

  我们这对“胖瘦组合”,在台球摊上有个死对头——老板娘。这大姐,如今回想起来还有些后怕:“包租婆”般的巨大体积,外加河东狮喉功,哪是当年的哥几个所能力及的。

  至于被老板娘看不顺眼的缘由,与“占着茅坑不拉屎”有关。技术不精的我们,1块钱能玩上两个小时,这“母老虎”不发火才怪呢!

  有了“血”的教训之后,曾立下大志,要成为《龙的传人》中周星星那般的台球天才。当吉米·怀特都不成为对手的时候,老板娘还有什么好怕的。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偶像。

  时光流转,我终究还是没有成为周星星第二,当职业球员的梦想泡了汤。倒是阴差阳错,成了一名“斯记”(斯诺克记者)。

  与大名鼎鼎的“足记”、“篮记”相比,“斯记”的名头是小了点,但幸好,在这个“唯明星论”的年代,我找到了第二个偶像。

  现如今,吉米·怀特已成过去,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墨菲这些接班人,让斯诺克与英伦三岛继续着“蜜月旅行”,可就有这样一个“另类”,在现实中扮演着周星星的角色,他,叫丁俊晖。

  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凭借冠军得到的276个馅饼足够现场的英国观众吃个饱了,可问题是,当派发馅饼的“圣诞老人”变成了一个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他们会习惯吗?

  不习惯?那就慢慢适应吧!至少对于中国的斯诺克迷们来说,外国人的节日,咱们同样可以收大礼。

  今日早报 体育·沸点 a0030 这个圣诞老人:黄皮肤、黑眼睛2009-12-15今日早报a00302009-12-1500017;今日早报a00302009-12-1500016 2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