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力压希金斯获排名赛第四冠 “中国丁”完成涅槃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09年12月15日10:01

  北京时间昨日,于泰尔福德进行的2009斯诺克英锦赛以“中国一哥”丁俊晖的胜利结束,10比8击败希金斯后,丁俊晖第二次将自己的名字刻在英锦赛的奖杯上,而他也拿到了个人第四座排名赛奖杯,终结了三年多的冠军荒。赛后丁俊晖除了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和8000个积分,还拿到了赞助商与其体重相等的馅饼的奖励。69公斤重的馅饼送上门,这绝对是丁俊晖这辈子拿到的“最重”的冠军了。

  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丁俊晖上升到第六位,单赛季排名第一。而闯入八强的梁文博也升至第12,创下个人新高。

  小丁再演“复仇记”

  今年英锦赛这一路,丁俊晖可谓踩着“仇家”的肩膀上来了——他先后战胜了墨菲、马奎尔,决赛又遇最近7次交手无一取胜的希金斯。不过丁俊晖惟一一次在排名赛打败希金斯是在2006年的北爱杯,那次他最终打进了决赛,收获了他的第三冠。这是个不错的信号。

  至于决赛场上的希金斯,则可能受到上场被奥沙利文连追6局,直到决胜局才惊险胜出,心态大坏,后半场体力也出现了问题。而丁俊晖的攻防很明显更有控制。9比7,胜负的天平发生了倾斜,与此同时丁俊晖已达赛点。放手一搏的希金斯打出单杆115分,但在第18局他刚刚得到27分就打丢了红球,酿下苦果。丁俊晖稳稳打出一杆75分超分,希金斯此后仍尝试用斯诺克反击,但已无法逆转败局。先后通过击败亨德利、戴维斯和奥沙利文成为最年轻的三项排名赛冠军之后,丁俊晖再次踩着一位天王的肩膀,夺得职业排名赛的桂冠。同时,丁俊晖也成为第一位两获英锦赛冠军的非英伦三岛选手。

  “中国丁”完成涅槃

  丁俊晖再夺英锦赛冠军,这距离他上一次在北爱杯夺冠,已经相隔漫长的1212天。丁俊晖的“崩盘”是从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开始的,在英国陪伴他的经纪人华伦回忆:“自那场3比10输给奥沙利文后,丁俊晖变得懒了,而且他开始厌烦斯诺克这项运动,坦白说,这场比赛给他打击不小。”而观众也发现,他在比赛中容易走神,坐在台下就抠手指头,或者闭目养神,传递出一种“不愿意直面比赛”的信息。

  但这两年由于年龄的增长,和心态的恢复平和,2009赛季的丁俊晖脱胎换骨。比赛中他会用心观看对手比赛,与马奎尔一战丁俊晖还曾经把手搭在广告牌上,背靠座椅看着马奎尔打球,感觉这不仅是对自己比赛的专注,更来自于他对斯诺克运动的兴趣。自己出现失误,丁俊晖吐吐舌头,明显比以前“输得起”,而他自己也说:“相比过去,我更加自信,也更享受斯诺克带给我的乐趣。”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