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篮协掌门信兰成信口开河 中国男篮“被二流”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15日10:09

  东亚运动会上中国男篮以创纪录的59∶91不敌韩国,惨遭球迷和体育总局痛骂。或许是挨骂多了,篮协掌门人信兰成日前在总结男篮败因时居然发表如此言论:“中国篮球一直都不是亚洲一流,所谓的一流还是几流都是媒体说的。”球迷的反应很简单:鄙视。

  信兰成:

  无姚男篮是亚洲二流

  在刚刚结束的东亚运动会上,中国男篮在半决赛惨败给韩国,又在三四名的争夺中以71∶79不敌日本,最终无缘奖牌。赛后,东亚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痛批中国男足男篮太不成器。段世杰质疑“离开了姚明,中国男篮该怎么办”,没想到这竟成了篮协推脱惨败责任的借口——篮协掌门人信兰成随后总结表示:“以前没有姚明的中国队也不是亚洲一流,更不是超一流,所谓的一流还是几流都是媒体说的。”在信兰成看来,中国男篮要成功,似乎除了依靠姚明再没有别的办法:“再培养一个姚明要多久呢?所以我们必须正视这个现实。”

  球迷:

  人不能无耻到这种程度

  信兰成雷人言论一出,随即在网上遭到大多数球迷的强烈批评。有网友表示,在信兰成接任李元伟之前,中国男篮在亚洲绝对属于超一流水平,但自从信兰成重新接任篮协主任一职以来,中国男篮的成绩下降之快令人吃惊。尽管他借口姚明没有回来,但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仍是骁勇善战的老将,以孙悦为代表的一批年轻球员也都参加过不少国际大赛。就这些出征亚锦赛,依然未能取得较好的成绩,这说明篮协在主帅的选择上以及对球队的惯例上都存在很多的问题。”要说中国男篮非亚洲一流,那么更多的是应该从信兰成接掌篮协开始,是他带领中国男篮滑落到了亚洲二流。”信兰成推卸责任的说法让球迷很难接受,“人不能无耻到这种程度”。

  晕,又“被二流”了

  李洋

  一般人每天早上起床,咱都看看镜子:哟,又TMD帅了!估计中国男篮这两天早上起床看看新闻会想:晕,又“被二流”了!

  中国男足之前就有“被二流”的先例。1997年十强赛,当年公认史上球员配置最强的一届国足折戟金州,足协就发表了著名的中国足球“二流论”。事实证明,这不过是足协用来推卸责任的幌子——中国足球真正沦落到亚洲二流甚至末流,至少应该从韩日世界杯之后起算。

  当然,足协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事实证明,脑残是可以传染的,比如篮协。关于骂人的话就不想多说了,首先,这样的言论对姚明和他的队友不公平,篮球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其次,这种说法对球迷的智商,是一种极大的侮辱;最后,被信兰成雷人言论侮辱和伤害了的,是包括已经去世了的穆铁柱等老一辈中国男篮——1975到1979年中国男篮亚锦赛豪取四冠,队内并没有姚明。

  谢天谢地谢亚龙,信神信鬼信兰成—横批:足篮打水。

  网友声音

  ●网易浙江网友:釜山亚运会时期,是中国男篮的全盛期,除了王治郅之外的优秀队员都有了,姚明也在球队,最后还是输给了韩国队。可以说男篮在信兰成时代从来不是亚洲一流,但是在其他时代最差也是亚洲一流。

  ●网友火星:

  信不当主任时中国男篮绝对是亚洲超一流。现在成二流原因何在?

  ●网友朝阳:

  我感觉小信不是在找借口,而是他根本不懂球不知道怎么解释。找了个田径专业的来管理篮球,可笑!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