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其他

四年之后东亚运再会津门 天津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王靖
2009年12月15日11:35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13日在香港圆满落幕,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将于2013年来到天津。目前,天津东亚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组委会将力争把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副秘书长谢德龙表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将突出“和平、友谊、和谐、发展”的主题,力争成为有史以来水平最高的东亚运动会。天津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向世界展示天津的风采。

  谢德龙表示,天津将从五个方面展开东亚运筹备工作。第一是力争将比赛的参赛规模搞到历届最大;第二是在比赛设项上,要更广泛地征求东亚各国和地区的意见,争取让参赛的各国和地区都能满意;第三是要尽量把场馆改造好、建设好,用崭新的场馆来向东亚各国显示天津的实力,扩大天津的影响;第四是要在接待方面把工作做好,让各国运动员来天津能够感到满意、舒适和方便;第五是要在天津东亚运之前把天津的城市保障工作提升一个档次。

  为了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天津东亚运组委会已经初步制订了运动会总体方案,各项筹备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谢德龙介绍说,首先,天津东亚运筹备工作的总体方案已经制定完毕,涉及25个工作领域,125项重点工作任务;其次,比赛项目的设置、比赛的时间和场馆的使用目前已经有了基本的方案,目前确定的比赛项目是20项,其中奥运会项目占了16项,非奥运项目初步确定的是棒球、武术、体育舞蹈和保龄球;第三,东亚运的场馆建设方面,天津东亚运大约需要23个比赛场馆和6个备用场馆,其中有些是新建,有些则需要一定程度的改造和维修;第四,天津东亚运的会徽和吉祥物已经诞生,分别取名“津津”和“东东”,寓意“天津东亚”;第五,体育局与北方网合作建设的天津东亚运官网已经开通,网址是www.2013tianjin.com。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