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要夺世俱杯载史册 一因素恐克死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09年12月15日13:46

    搜狐体育讯 带着冬季冠军头衔来到阿布扎比,巴萨的目标就是夺得09年的第6个冠军。在历史上,红蓝军团并非没有角逐世俱杯(丰田杯)的机会,但却一一与这个奖项擦肩而过。即便职业生涯辉煌如克鲁伊夫,依然还在对自己两次冲击未果感到遗憾。当然,对于巴萨,比赛的难度来自繁忙的赛程和越来越多对手采用的杀伤战术,为此,巴萨教父在最新一期博客中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更多西甲新闻

  巴萨夺世俱杯必载入史册

  瓜迪奥拉的巴萨来到阿布扎比,面对的则是完成这个魔幻般循环的好机会:用第六个冠军结束过去的一年。球队不能浪费这个良机,要知道,巴萨博物馆现在还缺少这个奖杯。球队的老兵们应该让新星们明白,赢得世俱杯的机会是独一无二的,就必须牢牢掌握。在一年中赢得6项冠军不亚于终身成就,对于瓜迪奥拉的巴萨球员们,无论未来如何,是好是坏,只要能在阿布扎比取得成功,他们所有人都将被载入巴萨的史册和足球的史册。

  加泰罗尼亚俱乐部球员们的第一反应应该是:在职业生涯中,他们能有多少次机会参加这个赛事?很少。那载入史册的机会呢?更少。以我的职业生涯为鉴,我踢了20年球,当了10年教练,也只有两次参加洲际杯,即现在世俱杯的前身。30年2次,一次出现在球员时代,一次则属于教练。我赢得了第一次,输掉了后一次。此外我在球员时代还错失了两次参加这项赛事的机会。对于欧洲球队,洲际杯永远不是一个好拿的锦标。出于赛程和经济原因,我以前的俱乐部,阿贾克斯就曾经放弃了1971年和1973年的参赛机会。不过至少,我赢得了1972年的那次冠军,对手是阿根廷独立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