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多纳吉新书诸多说法不可信 NBA裁判黑哨很少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5日15:19

  除了一些轶事外,《侵人犯规》中提到的一些事与多纳吉的赌球密切相关,比如老裁判迪克·巴韦塔习惯让两队比分保持接近,这就给让分幅度比较大的比赛留下了漏洞。多纳吉声称,只要他知道巴韦塔在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中执法,就会毫不犹豫地押弱队赢盘。

  不难证明多纳吉的说法并不完全正确,巴韦塔曾在许多场著名的“大屠杀”中执法,比如2004年1月国王让太阳7分,最终他们赢了20分;还有该年2月火箭让鹰队9分的那场比赛,最后火箭赢了21分;2005年,太阳在一场巴韦塔执法的比赛中赢过对手18分,而公牛更是在一场比赛中取得过40分的胜利……

  多纳吉还表示,裁判史蒂夫·哈维不喜欢艾弗森,因此在他执法的比赛中在艾弗森的对手身上下注是一种不错的策略。这也不难查证,多纳吉赌球期间,哈维执法过14场艾弗森参加的比赛,其中有6次他的球队赢盘,7次输盘,还有一次是2005年马刺让76人9分的比赛,恰好打成100比91。

  无论输赢,赌球的人都要向庄家支付10%的“抽头”,也就是说赢100美元只能到手90美元,按照多纳吉的“策略”下注只会输钱。另外,多纳吉关于艾弗森在哈维执法的比赛中罚球机会寥寥的指控也站不住脚。事实上在那14场比赛中艾弗森每36分钟罚球8.5次,而他职业生涯每36分钟的罚球次数为7.9次。

  按照多纳吉的说法,哈维是艾弗森的死对头,另一名裁判乔·克劳福德则特别喜欢他。多纳吉解释道,克劳福德的孙子是艾弗森的球迷,所以他在执法时特别照顾“答案”。多纳吉赌球期间,克劳福德执法艾弗森参加的比赛恰好也是14场,在这些比赛中艾弗森的球队只有5次赢盘,输盘多达9次。

  裁判乔·福特对前灰熊主帅弗拉泰洛的“照顾”是多纳吉的又一个观点,他声称上述二位是多年好友,福特经常去弗拉泰洛在亚特兰大开的餐厅白吃白喝,甚至还带他去过一次。多纳吉并没有写他是否曾依据这种关系下注,不过就算弗拉泰洛跟福特是好得穿一条裤子的朋友,他的灰熊也没有因此沾光。

  弗拉泰洛执教灰熊期间,福特吹过13场该队的比赛,那些比赛无一例外以灰熊输球告终。盘口方面,灰熊在13场比赛中6次赢盘,7次输盘,也看不出任何“嫌疑哨”的迹象。

  面对上述种种自相矛盾之处,多纳吉没有详细解释,只是说他的下注策略要复杂得多,不仅仅是考虑各种人际关系。多纳吉说:“人际关系只是我下注时考虑的一个方面,还有许多其他参照信息,比如球员伤病、主客场因素、主场球迷的态度等等。现在我只想说,FBI和NBA的调查都表明,我没有操纵比赛。”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