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协限薪令如一纸空文 大巴460万年薪无人可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5日15:24

  比起中超每年投入动辄五六千万元,CBA已经算是低门槛。不过,和中超排名靠前的球队大多是国企背景不同,CBA俱乐部的老板更多的还是民企背景,但依然能够轻轻松松地“玩”篮球。只要稍稍留意教练、球员的年薪,也许俱乐部的资产就可见一斑。

  根据中国篮协“限薪”规定,国家队队员的最高合同年收入上限为100万元。但多数俱乐部仍然超标,并且呈现出“江南富得流油,江北惨不忍睹”的格局。光是从八一与上海男篮的刘炜争夺战中,媒体“算”出的200万元年薪,就可略知一二。

  众所周知,薪资水平最高的俱乐部是广东宏远。“宏远王朝”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而是一砖一瓦建起来的。其中已被公开的,是朱芳雨和杜锋的150万元左右年薪,此外如刘晓宇、陈江华也有50多万元的收入,另外还有CBA总冠军和全运会总冠军的奖励。而同样盘踞广东的东莞新世纪,据传资产总额比宏远老板多一个“0”,以湖北队为班底的俱乐部主力球员,年薪也在80万元左右。

  但宏远球员的收入还算不上顶薪。拿八一男篮来说,因为不能引进外援,而把这部分投入回馈给球员。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当家巨星王治郅的300万元以上年薪。据传,莫科等主力收入也在百万之上。

  而反观江北,除巴特尔拿着460万元的联盟顶薪外,比如陕西等队,因为财力一般,工资最少的球员只有月薪3000元。而吉林东北虎在最近几个赛季一直受困于财政,成绩又不好,年轻球员又多,薪金水平一直是最低的。即便是刚刚转会走的王博,实际上工资也只有50万元左右。而这样的窘境随着拥有NBA背景的黄健华注资,将得以改观。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