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伤病让你学会慢下来 希望大鲨鱼学习火箭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15日16:01

  走路,对于每个人来说是最普通、最正常的行为,却能让姚明觉得新鲜。甩开拐杖,重新走路,他喜笑颜开。

  火箭队医琼斯说:“他现在情况不错,处在稳定的进步中。已经换上了一个新的保护靴,比之前那个短,也轻了不少。”新的保护靴至少能让脚趾露在外面。姚明开玩笑地说:“我的脚趾终于重见天日了。”

  每天撑拐行走,手臂变粗 一切重新开始,包括走路

  在走路之前,姚明要跨到机器中央,让塑料套子把自己整个下半身包裹起来,接着机器会把空气充满整个塑料罩内部,支撑起姚明的上半身,来减轻膝盖和脚踝承受的压力。机器吱吱嘎嘎地响起来,远远望去,他仿佛坐在一匹马上缓缓前行。喜欢打《魔兽世界》的姚明说:还记得游戏里的半人马吗,给我支矛,就变成那样了。

  在这台机器的帮助下,姚明可以走十五分钟,只是走,不是跑。跑步对于他来说还是太遥远的事情,就像婴儿学步一样,得先把走路练好。

  姚明笑着说:“我现在真是一切重新开始,包括走路。”现在保持手感是次要的,他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用得上那些,如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康复治疗和恢复训练上了。

  每天一早,他要到医院做康复治疗。康复师会帮他活动手术后的左脚,也只有在医生的监督下,他才能让自己的左脚承受压力。其他时间,他得穿着保护靴,架着双拐,之后赶去丰田中心,训练师会在力量房里等着他,他需要站上那台神奇的机器走上十五分钟,然后进行上肢和腰部的力量练习。所有这些,不是坐着,就是躺着,迄今为止任何站着进行的力量练习依旧被医生禁止。训练师特意帮姚明设计了很多肩部肌群的练习,他的右肩一直有伤,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治疗。由于训练只集中在上肢,再加上每天要撑着拐杖行走,姚明的手臂变得很粗。现在每周姚明都会游泳,然后再回家骑上四十五分钟的自行车。一天下来,也折腾得筋疲力尽。

  例如刚刚过去的周六,姚明清晨八点出门,下午三点才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地从自行车上下来。谁这样,都能减肥成功。

  拄拐杖的姚明为火箭鼓掌 希望上海队也能这么打球

  平日里,姚明不会去琢磨什么昨天、明天的事儿,每天光是训练和上海队的事情就够他琢磨的了。当然,他还会看看火箭的比赛。

  拄着拐杖的姚明为火箭鼓掌,虽然他没法想象自己也这么飞奔着打球,可如此拼命、团结的一支球队,看着就让人高兴。他也希望自己的上海队也能这么打球。自从姚明接手上海队之后,很多休斯敦人都知道了这个消息,也都听说了上个赛季上海的战绩是6胜44负,一边听,一边吓得龇牙咧嘴。在大多数人的记忆里,上海队是冠军。姚明跟所有问他上海队情况的人说:“我当然希望赢尽可能多的比赛,可更希望看上海队在用一种新的面貌打球,积极防守,充满斗志。”

  运动教会你如何加快速度 而伤病则让你学会慢下来

  其实,如今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里,姚明都在琢磨上海队,他把这看成一项漫长的事业。在过去那个漫长难熬的夏天里,他花了很多时间琢磨有关未来的事情,后来他发现,自己还是离不开篮球:“我觉得那会是我一辈子的事业。”

  不仅仅是篮球,还有很多事情,姚明觉得是有必要改进的。他觉得篮球应该走进社区,跟城市融合在一起:“就像火箭队,我们也不是总打得出色,过去几年里我们也有艰难时刻,可球迷们依旧走进球场支持我们,为我们鼓掌。”在姚明心里,中国篮球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

  姚明迫不及待地想回去,看看上海队的比赛,看看中国篮球,他曾经离开那里,现在又回去了。他曾经作为球员帮助过中国篮球很多,现在希望以一支球队老板的身份给那儿带来更大的改变。

  他心里有很多期望,可知道要一步一步慢慢来,他说:“运动教会你如何加快速度,而伤病则让你学会慢下来。”

  (王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