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中国男篮受到上帝眷顾 战胜波多黎各可小组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09年12月15日19:10
男篮世锦赛抽签精彩组图

世锦赛详细分组 男篮世锦赛赛程

    搜狐体育讯 在12月15日进行的2010年世界篮球锦标赛的抽签仪式里,中国队被分到C组,和中国同组的有希腊,土耳其,俄罗斯,波多黎各,科特迪瓦。

  此前中国队被分到第五档,中国队的小组对手将决定中国队的前景,如果运气好,中国要是能够和希腊、斯洛文尼亚、加拿大、德国以及突尼斯分在同组的话,中国就有出线的机会,因为希腊等五个对手都是各档球队中的最弱队,相反,中国要是分到美国、土耳其、巴西、立陶宛这四个各个档次最强队,中国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明年中国队将维持除姚明以外的所有参加奥运会的阵容,在最近两年中国并没有新人涌现,因此在内线主要还是靠大郅和阿联支撑,大郅的身体状况是否能应付世锦赛存在很大疑问,但是苏伟和董兆麟都难当大用,中国队内线堪忧。

  希腊和土耳其这两个对手中国肯定打不过,在上届世锦赛的淘汰赛上,希腊的紧逼让中国队失误频频,在北京奥运会上希腊还是用这个办法让中国队找不到破解的办法,中国有姚明的时候都打不过希腊,没有姚明则只能是投降的份。

  土耳其是本次比赛的东道主,他们是第二档的最强队,奥库,特克格鲁都是有名的球星,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就是阿联和他一生的敌人雄鹿新秀埃拉诺瓦的较量,看下到底是谁更厉害。

  俄罗斯是上界欧洲锦标赛冠军,球队整体实力非常强,球队当家球星是基里连科,还有曾经在开拓者效力的科亚帕,对俄罗斯这样强调整体的球队,中国机会非常少。

  波多黎各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上界两队就小组相遇过,两队彼此非常熟悉,如果中国队防住了阿罗约的突破,大郅限制住了拉莫斯,中国完全有战胜对手的机会,

  科特迪瓦是中国队最想遇到的对手,这是第六档次最弱队,中国队战胜对手问题不大,也就是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中国至少在本次比赛里有一场胜利打底。

  本界比赛中国其实抽到了一个上上签,在天津亚锦赛上,要不是中国是东道主,能否战胜约旦和黎巴嫩真的很难说,而波多黎各虽然是美洲锦标赛亚军,但东道主的身份让它们这个亚军多少有点水分,而中国对波多黎各也是知根知底,可以根据对方的打法布置有针对性的战术。

  中国要想小组出线,就必须赢两场比赛,有科特迪瓦那场比赛打底,中国只要再拼一场就可以,因此拿下波多黎各,是中国队的唯一任务。

  历届凡是东道主在的小组,实力都会比较弱,中国队幸运的抽到了东道主所在的小组确实的运气,老天已经眷顾了我们,就看我们能不能靠自己的实力小组出线了。(搜狐体育:飞刀)

  • ·中国男篮避强敌抽到上签 小组出线命运自己掌握
  • ·中国男篮受到上帝眷顾 战胜波多黎各可小组出线
  • ·现场:大梦亲为抽签助兴 男篮涉险避开死亡之组
  • ·美国男篮抽到超级好签 将组史上最强世锦赛阵容

    点击图片欣赏更多抽签组图

    世锦赛吉祥物

  •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