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2010年男篮世锦赛分组抽签 中国男篮喜获上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8:19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分组抽签仪式昨天在伊斯坦布尔进行。被列为第五档的中国男篮最终同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和科特迪瓦分在C组。对于目前正处于低谷的中国男篮而言,这应该算得上是一支上签。此外,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同法国、加拿大、立陶宛、新西兰和黎巴嫩分在D组,奥运冠军美国队同斯洛文尼亚、巴西、克罗地亚、伊朗、突尼斯分在B组,阿根廷队则与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德国、安哥拉、约旦分在A组。

  在抽签仪式上,NBA传奇巨星奥拉朱旺将中国队抽进了一个“幸运之组”。沾了同组的东道主土耳其队的光,与中国队同组的还有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领军的希腊队和2007年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除去这三个对手,中国队战胜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队的可能性都比较大。希腊队是2005年欧锦赛冠军,在上届世锦赛淘汰赛上,希腊队的紧逼让中国队失误频频,近年来两队相遇时中国队毫无胜机。此外,奥库、特克格鲁领衔的土耳其队是第二档的最强队;基里连科领衔的俄罗斯队是上届欧锦赛冠军,面对俄罗斯这支强调整体的欧洲传统强队,中国队取胜的机会非常小。中国男篮要想实现进入16强的目标,就必须击败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这两个相对较弱的对手。不过中国男篮近年来与波多黎各的交战成绩是1胜2负,在上届世锦赛上,拥有姚明、王治郅的中国男篮就曾在加时赛中不敌对手。相比之下,非洲亚军科特迪瓦队是中国队必须拿下的对手,毕竟这支球队近年来长期被非洲霸主安哥拉队以两位数的比分优势压制。

  本届男篮世锦赛将于明年8月28日开打,每个组的前4名进入16强。1994年世锦赛,中国男篮获得历史上最好成绩——第8名,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惟一一次进入男篮世锦赛前8名。中国男篮在上届世锦赛中进入了16强,最终被希腊队淘汰。在整个2009年,中国男篮一直处于低潮期,在所有比赛中没有获得一项冠军。2010年世锦赛对中国男篮又是一次新的考验,目前还在养伤的姚明能否出战目前还无法确定。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