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范志毅参加精英教练培训 有望进上海东亚教练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9:26

  本报记者 王正根

  “在昆明读书。”昨天,范志毅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他在昆明参加“国际足联/中国足协精英教练员培训班”。在中国足协的官方网站上写明,范志毅是以上海东亚队的教练身份参加此次培训班的。由此看来,范志毅已经进入东亚队下赛季的教练组了。

  “我现在是跟着师傅(徐根宝)学习,先在他身边帮帮忙。就如我之前说的那样,下个赛季怎么样,我等待师傅的分配。”对于自己的身份,范志毅表示,自己在英国踢球期间就通过考试拿到了教练员证书,并且在这几年先后执教过一些低级别联赛的球队,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一笔财富,希望有更好的舞台来展示其执教水平。

  在今年年初仓促组队的情况下,上海U16队面临的处境是基础差、球员少、身体弱等种种不利因素,但在范志毅的苦心率领下,上海U16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功打入了今年全运会足球比赛的8强。在全运赛场上,他所执教的上海U16队打出了几场高水平的比赛,队员们表现出的内容和水平得到了圈内的一致认可。这至少说明,范志毅的执教水平令人期待。正因为此,上海足协继续聘请范志毅担任这支上海U16队的主教练。

  “执教U16下来,发现自己有很多地方还做得不够好,所以这段时间主要还跟着师傅学习,深刻理解和体会‘抢逼围、接传转’的精髓。”范志毅说,正好徐指导身边也缺人手,所以暂时就先留在东亚这边一边学习一边帮忙。近期,上海东亚和英超伯明翰又在商谈合作当中,这就更需要范志毅的牵线搭桥。

  据了解,徐根宝将肯定会把范志毅安排在身边辅助执教东亚队。“不管是什么身份,我都会认真向师傅学习,再把我这么多年在国外的见识传授给东亚这批年轻球员,帮助师傅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东亚队更上一层楼贡献一己之力。”范志毅说,同时他也会安排出精力去抓好上海U16这支队伍,“把东亚队身上成功的经验传到上海U16这支队伍上,实现真正的技战术一体化。”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