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回顾前山东队队长邢锐历程 退役后投身“赌界?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2月16日10:1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邢锐(资料图片)

  曾经先后效力山东泰山、成都五牛和长春亚泰的前青岛籍球员邢锐,被确认已经前往沈阳协助警方调查。作为一名曾在甲A时代大名鼎鼎的中场球员,加上退役后被曝成为外围赌球庄家,邢锐被“协助调查”恐怕会成为“反赌风暴”涉足中超的新突破口。

  曾是山东“三驾马车”之一

  邢锐,对2000年以后才开始关注中国职业联赛的球迷而言,恐怕是个陌生的名字。但事实上作为第一批参加中国职业联赛的球员,邢锐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中国足坛绝对是个响当当的名字:从1987年开始代表山东队参赛,到1994年中国足球进入职业联赛后,邢锐已经是山东泰山队的队长。当时他与唐晓程、宿茂臻组成的中前场攻击线,一度在甲A联赛声名显赫。

  不过在山东鲁能接手山东足球后,邢锐也进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晚期。他不仅不再担任山东队队长,在逐渐无法进入球队主力阵容后,邢锐在1999年选择离开鲁能加盟当时在甲B的成都五牛,之后又辗转转会长春亚泰,并在2002年宣布退役。

  退役后投身“赌界”

  退役之后的邢锐回到老家青岛下海经商,不过一直不太顺利。有知情人透露,邢锐此后开始成为赌球之风渐浓的青岛的一名“小庄家”。

  虽然没有明确的证据证实,但以邢锐的身份和职业经历,他完全有机会接触山东的多支中超中甲球队,毕竟在鲁能、中能和海利丰等球队中,有很多他昔日的队友和“小兄弟”。甚至因为山东球员遍布全国,邢锐的触角完全可能伸向整个中超和中甲联赛。作为“庄家”收买球员以达到操控比赛的目的,显然对邢锐来说轻而易举。

  有消息称,在警方公布海利丰与成足的假球案后,邢锐也被传唤。由于邢锐身上集中了太多的利益要素,如果他牵扯的不仅仅是海利丰的假球赌球案,还牵扯到山东境内的另两支中超球队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将肯定成为反赌风暴的新突破口。(捷报联盟记者刘苏)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